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次慘痛的教訓,使我終生難忘。 

  2008年5月1日這一天,是我舅舅的大喜之日,我跟着爸爸媽媽回鄉下老家為舅舅賀喜。 

  下了火車,我像一隻歡快的小鳥蹦來跳去,一會摸摸人家門前啄食的小雞,一會兒追追池邊玩耍的小鴨,心情是多麼高興啊! 

  一進舅舅家大門口,五顏六色的鞭炮紙花把我吸引了過去。城裡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我有三年沒有放過鞭炮了。於是我顧不上向久別的外公,外婆問好,更顧不上向一向疼我的舅舅道喜,就加入了放鞭炮的行列中。 

  我向爸爸要來了打火機,點燃了一支香煙,從表弟手裡要來了許多鞭炮。我左手捏香煙,右手拿鞭炮,將炮引伸向燃着的香煙頭,然後很快地向高空扔去。一個個鞭炮在半空中一次次地炸響,我好開心! 

  不一會兒,兩隻香煙點完了,我又向爸爸要了一隻香煙,咦!怎麼沒着?我吹了吹香煙,讓火更旺些,然後再點。頓時,一股青煙騰起,還沒等我來得及往外扔,大炮就在手中爆炸了。霎時,鮮紅的血從我的大拇指,食指,中指間流了出來。指頭上黑乎乎的,上面的肉紫一塊,青一塊,先是麻麻的,後來是鑽心地痛。我“哇”地一聲哭了。爸爸媽媽趕快送我去醫院。 

  經過兩個月多的治療,我的手雖然好了一些,但再不像以前那麼好看了,拿筷子,寫字也不那麼便利了。 

  那次慘痛的教訓讓我懂得這樣一個道理:小學生應該時刻注意安全,千萬不能做危險的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