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犯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渾然不覺,這時來自他人的批評是最可貴的。在我的記憶中,那次經歷令我至今難忘。 

  那還是上學期的事情呢!那天,我數學考試得了一百分,心裡樂開了花!於是,我就大搖大擺的回到家,向爺爺奶奶展示我的“佳作”。他們看完以後,誇我是個聰明的孩子。後來,我找來膠條,小心翼翼地貼在牆上。嘿!大功告成。牆上的卷子好像在衝著我發光,多麼的耀眼。它能體現出我的聰明才智,看到了它,我覺得自己是世上絕頂聰明的人了。突然,我的腦海里冒出一個想法來:要是讓爸爸看到了,他一定會讚不絕口的。我等啊等,爸爸終於回來了。看了看牆上的卷子,爸爸不但沒表揚我,反而批評了我一頓:“把它給我撕下來!”“憑什麼呀?”“你以為在學校考了個一百分就了不起了?俗話說的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你要是不信的話,明天就去和你們奧數班裡的同學比一比。”受到了爸爸的批評,我當時很不高興,決定要和奧數班的同學比一比。 

  星期天到了,我去了奧數班。正好奧數老師說今天有個小測驗。我想:今天要和他們比一比。卷子發下來了,試題太難了。直到下課我只解答出幾道題。這次奧數課,我很沮喪。 

  時間過得像一輛奔馳的馬車。星期天又到了。卷子發下來后,我驚呆了,我只得了四十分。我看到別人的試卷上紅紅的98、99、100分,心裡很不是滋味,頓時想起了爸爸的話。 

  爸爸的批評和那次考試,給了我一個教訓,我真正認識到:自滿是可怕的!一個人即使取得了一點點成績,也不能驕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