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敬的李叔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李叔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殺”得難解難分之時,門鈴響了,我跑去開門,原來是郵遞員給李叔叔家送郵包來了。 

  我看着那個包裹,心想:是誰寄來的呢,袋子都這麼舊了。李叔叔拆開包裹,裡面是一些紅紅的干辣椒和干馬鈴薯片,還有一雙棉布鞋。我問:“叔叔,是誰寄來的啊?”李叔叔看了看地址,說:“是一個我沒見過面的人寄來的。”我聽了更是一頭霧水,就問李叔叔是怎麼回事。這時,從廚房出來的李阿姨見了那個包裹,問李叔叔,“是河南寄過來的吧,真難為他了。”“河南?”我更疑惑了。李阿姨見了我的樣子,說:“在兩個月前,你李叔叔從報紙上看到了河南一個煤礦發生瓦斯爆炸的報道,其中有一個不幸身亡的礦工的孩子不僅要忍受失去親人的痛苦,而且還因貧困即將失學,你李叔叔便和我商量給那個孩子家寄了一千兩百塊錢,希望他能繼續上學。上一次他們寫信來說要寄些東西來感謝,沒想到今天真的把東西寄來了。唉,真是難為他了……” 

  聽了李阿姨的話后,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以前學校舉行獻愛心活動的時候,我總是將自己一些沒用的東西捐出去,把這種活動當作老師布置的一項任務去完成。看到了李叔叔的行為,我感受到我們對別人的幫助是要用真心去對待的,我們力所能及的一份付出也許會影響一個人一生。想到這裡,我對李叔叔說:“叔叔,把這個同學的姓名和地址告訴我吧,我也想和爸爸媽媽一起幫助他身邊生活貧困的同學。”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李叔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李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