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 

甚至還不認識一個字的時候,我已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 

在很小的時候,我和別的孩子一樣,喜歡聽媽媽拿着故事書為我講故事。與別人不同的是, 對於每個故事,我總要聽上三、四遍才肯罷休。在幼兒園裡,老師無意中發現我會講故事 ,就拿出一本故事書讓我念給小朋友們。正當老師為我能認識那麼多字而驚異時,她忽然發 現我竟然把書拿倒了,直瞪着眼睛在那裡讀。原來,這些故事我早在小的時候就已經“聽熟 ”而“成誦”了。 

? 

隨着認字的增多,我終於可以自己讀書了,這是一件多麼讓人高興的事情啊!每當我獨處一 室,在可口的食品的伴隨之下沉醉於佳作之中,忘情於紙頁之間的時候,那種快樂,在當時 是其它任何一種感覺也無法比擬的。?

  最初,我陶醉於文學殿堂之中。從《三百六十五個夜》到《安徒生童話》,那麼多動人的故 事和善良的形象共同塑造了我單純而樂觀的性格,從《紅岩》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 那千百次頑強的拼搏中,從那無數鋼鐵般的戰士身上,我逐漸認識到了生命的意義, 找到了靈魂的歸宿。“三毛”的遭遇讓我更加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頭懸樑,錐刺股” 的典故則時刻鞭策着我前進。?

  漸漸地,我的興趣轉向了科學讀物。從我接觸到的第一套知識叢書《十萬個為什麼》中,我 不知解開了多少心底的迷,見識到多少新鮮的知識,接下來讀到的《百科全書》、《趣味物 理》 等等,無一不令我手不釋卷,廢寢忘食。應該說,如果沒有這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如飢似 渴的閱讀,我今天決不會對自然科學產生如此濃厚的興趣。?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它給我知識,給我力量。今天,我在書山學海中遨遊,明天,我 將用知識去創造生活。這一切,怎能不說是書的恩賜?——這就是我和書的事故。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