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書的故事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雖說我並不知道書中到底有什麼黃金屋,但我知道書是我成長的好夥伴,是在我成長過程中的一位好老師。

  自從呀呀學語開始,我就結識了書,那是布滿各種彩色圖畫的《拼音世界》,媽媽一邊指着書上的圖畫,一邊耐心地告訴我:這是香蕉、蘋果,這是……告訴我老鼠為什麼要磨牙,貓為什麼要抓老鼠,告訴我……讓我驚嘆世界的奧秘。

  從我上小學開始,我就能自己去找書來看了,雖然有時讀得一知半解,但是我還是堅持看書,到了三、四年級,我就開始看童話故事了。列如:《安徒生童話》,《小熊維尼》都是令我着迷的書。

  我漸漸長大了,已經不滿足與《童話世界》了,我開始走進更廣闊的文學天地。我看過《窗邊的小豆豆》、《貓頭鷹》等。但是《魯賓遜漂流記》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最使我敬佩是魯賓遜“不成功我決不罷休”的精神。是什麼讓魯賓遜有這樣驚人的意志力呢?回答就是四個字“頑強?勇敢!”以前學習的時候,我一遇到難題就退縮,可自從讀了《魯賓遜漂流記》之後,我明白了不管在生活還是學習上遇到困難,都應該盡全力去“戰勝它!”

  《笑貓日記》也是一本我愛不釋手的書。它是一本心情寶典,帶給我了喜、怒、哀、樂,猶如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

  有一句話說的好:“人不能選擇生命的長度,卻可以選擇生命的寬度”。我愛書!書是我的好朋友,正是它使我不斷充實自己,給我帶來無限的快樂!

  正版網站w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