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鬚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鬚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頭溫馴可愛的小長鬚鯨,今年十歲了。我很重,有八千多公斤,一頓就能吃兩千公斤左右的小魚小蝦。我也很長,大約長達十五米。因此,人類對我們還有一個親切的稱呼:“海中大象”。

  許多人管我們鯨類叫鯨魚,其中,我們可不屬於魚類,我們是哺乳動物。這,可要從我們的祖先說起了!我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生活在淺海地區里;又經過了很漫長的年代,我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整個身子變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在深海生活。

  我們隔一定的時間必須呼吸一次。我們鬚鯨噴的水柱又細又高,好像花園裡的小噴泉,美麗極了;我的夥伴—齒鯨噴的水柱卻又粗又矮,差別可大了!

  我在睡覺的時候,常常與幾個夥伴聚在一起,小頭朝着里,尾巴朝外,浮在海面上,一聽見有什麼動靜,就會立刻向不同方向游開。

  我們渾身是寶:肉可以吃,脂肪可以制油,骨頭可以提煉骨膠;內臟器官是優質肥料。因此,我們屢遭人類的捕殺,我們的多個種類頻臨滅絕,加上繁殖能力很低,我們鯨類的數量正緊劇減少。希望人類不要再捕殺我們了,保護我們,救救我們吧!

  同福中路第一小學六年級:蘇包包童鞋

您正在瀏覽: 長鬚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鬚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