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見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見面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打開《小學生之友》這本雜誌時,總會想起我與《小學生之友》編輯部的叔叔、阿姨們的那次見面,想起叔叔送給我的那段話。 

  那是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去南昌的小姨家玩。我聽說《小學生之友》的編輯部就在南昌,心想:我從一年級開始就與《小學生之友》交上了朋友,同學們都和我一樣喜愛《小學生之友》,如果我能與《小學生之友》的編輯叔叔阿姨們見見面,那該多好呀!於是,我就央求媽媽帶我見見編輯部的叔叔阿姨、經不住我的死纏爛磨,媽媽終於答應了。 

  第二天,我和媽媽按照雜誌上的地址,東打聽西打聽,好不容易才找到《小學生之友》的辦公地點。 

  快見到編輯部的叔叔阿姨了,我激動的心情反而變緊張了:編輯部的叔叔阿姨們工作忙嗎?他們的辦公室漂亮嗎?我們與他們素不相識,他們會不會接待我們?帶着一大串的疑問,我踏進了《小學生之友》編輯部的辦公室。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齊的書櫃,幾張辦公桌,幾台電腦,和我想象的完全兩樣。我想:編輯部的叔叔阿姨在這樣普通的辦公室里,卻辦成了適合低、中、高不同年段學生需要的“智力探索版”、“卡通遊戲版”、“閱讀寫作版”三大類別。真是不簡單呀! 

  正想着,編輯部的叔叔阿姨們就熱情地與我們打招呼。當聽說我們來自南康市實驗小學時,他們很是高興地說:“南康實驗小學呀,到過,你們那兒的老師和同學們都很熱情,還要謝謝你們對我們《小學生之友》的支持!”看到編輯部的叔叔阿姨們這樣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我就像吃了顆"定心丸",一點也不拘束,和他們愉快地交談起來。 

  我指着書桌上一大疊信件好奇地問李叔叔:“這些都是誰寫給您們的信?” 

  “當然是一些像你們那麼熱心的小讀者啦。一些有條件的讀者還會向我們發送電子郵件呢。”李叔叔指了指身邊的電腦告訴我。 

  “那您們每天都要看那麼多信件,不累嗎?” 

  “這是我們的工作,為了讓《小學生之友》辦得更好,讓更多的小讀者喜歡我們的雜誌,我們辛苦一點,心裡也是甜的。” 

  “那您們怎樣審閱讀者的來稿呢?”我好奇地繼續問道. 

  “我們首先要根據讀者的來稿按欄目進行分類,各個欄目的責任編輯就會對來稿進行篩選.覺得好的就要仔細審閱。選好的稿子再根據的版面安排內容.美術編輯還要根據各欄目的內容配圖.每一期的內容我們都要提前三個月編排好,這樣才能讓小讀者們及時收到我們的雜誌。” 

  “原來編好一本雜誌這麼複雜,編輯部的叔叔阿姨可真辛苦呀!”我想。 

  “那怎麼樣的來稿就能採用呢?”我乾脆來個打破沙鍋問到底. 

  “最重要的就是要符合該欄目的要求。就拿你們喜歡的‘青青園中葵’這個欄目來說吧,我們最感興趣的是一些有童真童趣的習作,而不是那種道理說了一籮筐,卻不能吸引人的文章." 

  “哦,難怪我上次寫的《辮子的故事》能發表出來,原來就是符合童真童趣這點要求呀。” 

  聽說我曾在《小學生之友》上發表過作品,叔叔便鼓勵我說:“希望你多讀多練,不但自己,還要帶動其他的同學多向《小學生之友》投稿,多提出你們有創意的建議。” 

  “嗯。”我使勁地點頭,又拿出自己的幾篇習作向編輯叔叔請教。叔叔毫不推辭,認真地看了起來。一邊看一邊對我說:“這個詞用得很恰當,這個句子寫得蠻生動……”看完后,李叔叔又指着最後一段說:“結尾如果能再加上自己的想象,文章就更生動了。”我聽了,拿起筆,在原文上修改好后,叔叔又仔細地看了一遍,對文章的幾個標點符號作了調整。看到叔叔這樣一絲不苟的樣子,我不禁想:難怪《小學生之友》能辦得這麼成功,被評為“華東地區優秀期刊”、“首屆中國優秀少兒報刊”,原來是有如此認真細緻的編輯們呀! 

  要走了,叔叔又送了幾本《小學生之友》珍藏版給我,還在其中一本《小學生之友》的扉頁上題寫了這樣一段話:小怡婷,希望你在寫作的天地里不斷磨鍊自己稚嫩的雙翅。相信吧,終有一天,你會展開自己的雙翼,在理想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和《小學生之友》編輯們的這次見面時間雖然那麼短暫,但他們認真的工作態度,他們敬業的精神,卻給我留下了難於磨滅的印象。而李叔叔送給我的這段話,定將激勵我更加努力學習,更加勤練筆頭,早日實現心中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見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見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