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三十年 

汶城實驗小學

  六年級五班

  高東月 

  自1978年至今改革開放已經三十年,我耳聞目睹了中國走向致富,奔向小康過程,期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我們過上了豐衣足食、衣食無憂的好日子。 

聽媽媽說以前只有過年才能吃炸油條和肉。肉不但要跑到很遠的地方排隊去買,而且還要憑肉票,有時候人太多還買不上。爸爸媽媽他們為了形容炸油條很少見,所以說他們給炸油條起了個名字叫香油裹子,這真可以看出炸油條太稀罕了。現在,雞鴨魚肉應有盡有, 

  冬天為了穿上乾淨衣服,星期六下午必須把套棉襖的衣服洗了。如果下雨或陰天衣服沒有干就沒法出去玩了。現在,衣服有一柜子卻太挑剔不知道穿什麼。 

以前我們這個地方有句戲言說:“九十一”條馬路,“七十一”條街。(就是一條馬路,其實一條街。)反映了以前街道很少。 現在可不同了,這裡有三條大路和很多條街:新建一路、新建二路、高速路、步行街、新汶大街、服裝街…… 

以前,大家住的都是小平房,下雨時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弄得屋裡到處都是水。它不但漏雨還透風,苦不堪言。現在,一座座矮矮的平房成了高樓大廈。變的神氣十足。 

  要問我,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走的是什麼路?我會說:“是一條致富路,是讓我國人民走向富強,走向成功光明大道。”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