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這預示着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了,但去依然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鄧小平爺爺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的偉大創舉后,才讓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足足奮鬥和努力了解情況0年才以嶄新的姿態重新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偉大國家的燦爛和輝煌。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蓬勃發展的30年,幢幢高樓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我們敞開胸懷,副入世界,我們在國際舞台上發揮着重要的作用,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望風而逃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豐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及四川8級特大地震,中華兒女不都萬眾一心,挺過來了嗎? 

  改革開放的30年,我們國家在飛速進步,人位生活達到了小康水平,爸爸媽媽跟我講,他們小的時候,生活十分困難,買米要用糧票,買布要用布票,買東西幾乎都憑票供應,有時為買東西要排一個下午的隊,不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在逢年過節時才能吃上可口飯菜,春節時才有新衣服。與此相比,我們現在的生活起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衣食無憂,還有電視、電腦可供我們娛樂,這可都要歸功於改革開放呢?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不斷創新的30年!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順利完成任務,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成功;炎黃子孫的千年飛天夢成為了現實。 

改革開放的30年,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三十年,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我國金牌數排名第一! 

  和着祖國一日千里的前進步伐,我們一定要武裝好自己,隨時準備聽從召喚,向著夢想的未來出發!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