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小手機演繹大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小手機演繹大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三十年的路程。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 

  在三十年前,人們的生活十分的貧窮、落後。沒有一點現代化的氣息。而在三十年後,人們的生活十分的快捷、現代化。充滿了高科技的影子,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這種翻天覆地的變化,就可以從人們手裡拿的手機,天天用的手機看出來。 

  媽媽對我說,到1994年,家裡花了3500元電話初裝費,排了半天隊,才終於有了一部屬於自家的電話。在90年代中期,程控電話開在中國的千家萬戶“流行”。媽媽記憶中,也就是他們家裝電話的那兩年,同學聚會再也不用一個個敲門。 

  在上世紀90年代,大哥大風靡一時。我爸爸那會兒用過,對我說,它體積大、重量沉,而且只能打電話,就連最普遍的短信功能都沒有。當時大哥大要幾萬塊錢,手續麻煩。現在一提起大哥大,人們就想到了大老闆或顯要人士。 

  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BP機開始普及。那時候,“有事您Call我”成為BP一族最常說的話,並逐漸在中國大地流行開來。BP機從最初的幾千元一部,降到最後的幾百元一部 

  隨着科技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手機鋪天蓋地般湧進普通百姓生活。“從單色手機到彩屏手機 ,從30萬像素到500萬像素的攝像手機,從普通手機到多媒體手機,以及智能手機、3G手機,手機的發展太快了,簡直讓人目不暇接! 

  單從一個手機就可以看出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可想而知,改革開放這三十年裡,中國的變化是如此之大。改革開放給人們的生活帶來的繁榮,給人們的生活帶來的方便,讓人們的生活里出出充滿現代化。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小手機演繹大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小手機演繹大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