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三十年的路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昌盛文明之路。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自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談之色變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和汶川地震的巨大災難,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2008年8月8日鳥巢上空絢麗的煙火和巨大的腳印,更是見證了中華民族新的騰飛和崛起。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神七”的成功發射,中國人得以在太空漫步,讓五星紅旗第一次在太空留下了自己的光影! 

改革開放三十年,不僅使國家的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不斷增強;而且這溫暖的春風也使人民的生活從溫飽不足發展到小康水平。這點我家的變化就是個很好的例證。 

  自從我小時候記事起,我家就一直是租房子住,記憶中,我們搬家住過不少地方。在冬天,因為沒有暖氣,刺骨的寒冷一次次在家中向我襲來。夏天由於炎熱,我出了滿身的痱子。那時的我是多麼想有個安定、溫暖、舒適的家。終於,住房改革的春風扶綠了大地,也使我家的生活小康之花綻放。今年,我家搬進了寬敞、明亮的新房子,有了暖氣、煤氣;還新添了電腦、空調、冰箱等大件兒,這些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大提高了我們的生活水平。更可喜的是2008年叔叔和小姑家又新添了小汽車。爺爺奶奶笑得合不攏嘴,共同讚歎:“改革開放真是好!”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三十年間的變化讓我感慨萬千,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提前走完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八百年的歷程,偉大的成就來之不易。而現在的我們,沐浴着改革開放的陽光和雨露,茁壯成長。我們在風雨歷練中學會了堅強和勇敢,學會了感恩圖報,我們要用良好的素質和優異的成績來回饋這個偉大的時代。相信通過我們不懈的努力和奮鬥,我們的祖國將越發的繁榮富強,人民的生活將更加的美好!讓我們一同凝神屏息,腳踏實地,為我們祖國燦爛輝煌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