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就在我們身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就在我們身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如車輪在飛轉,轉眼間,我們的祖國已度過了改革開放30周年。改革開放好似溫暖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帶來了許多變化。 

  在爸爸媽媽小時候,人們住着矮矮的簡陋的平房,每一天都早起晚歸地勞動,做着辛苦的農活,然而食物緊缺,連吃一次肉、喝一瓶牛奶都是奢望。就在1978年,鄧小平爺爺提出了“摸着石頭過河”的實用政策,中國人民從此就走上了光明的改革開放道路,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隨着改革開放的實施,農村承包責任田,人民的生活就從以前的飢餓慢慢地走向了溫飽。到了我們這個年代,生活用“幸福”來形容毫不誇張,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樣都不缺。而這一切,都是改革開放政策所帶來的。 

  改革開放的魅力更體現在城市中:曾經那一座座破舊的房子也消失不見,一幢幢氣派而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在城市的土地上拔地而起,電梯上上下下穿梭着輸送着人們;崎嶇的山路變成了平坦的盤山公路、羊腸小道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道路四通八達;路上,一輛輛汽車奔馳而過;路旁,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綠樹連成樹蔭,為城市增添一抹綠,也為行人送去陰涼;廣場上,人們悠然自得地散步着,欣賞着雕塑。一條條鐵路、一架架飛機,讓人們可以到達世界各地旅遊。電視、電話、電腦……這些高科技產品更是被人們所喜愛,進入了千家萬戶。 

  30年的征程,令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之林,國力在不斷增強,中國迎來了歷史上的空前盛世。2001年7月13日,中國終於圓夢,首次成功取得了奧運會的主辦權,令全世界刮目相看。一項項重大科技成果得到製造和開發,一個個大型工程得到竣工:“神六”、“神七”都成功發射、返航,讓世界為中國吃驚;造福人類的三峽水利,它可是歷史上的偉大工程;還有青藏鐵路,世界上建設難度最大的鐵路,它曾被外國人預言“有崑崙山脈在,鐵路就永遠到不了拉薩。”但是我們打破了這個預言,“天路”成功地伸進了西藏。教育事業正穩步發展,以前貧窮,沒錢上學的孩子們,如今在黨和國家的關懷下,不僅能免費入學學習知識,成為祖國的接班人,每月還能得到一定的補貼;許多農村的年輕人也都走出了大山,進入繁華的城市學習、發展。同時,體育事業也蒸蒸日上:2000年悉尼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收穫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2004年雅典,中國軍團將金牌總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2位;而今年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的奧運會上,我國體育健兒不負眾望,一舉奪得了51枚金牌,金牌數位居金牌榜榜首,且在各項比賽上一次次重寫了世界記錄!如此驕人的成績令我們為中國而驕傲、而自豪! 

  雖然我只是名小學生,但是我仍能真真切切地從身邊感受到改革開放所帶來的變化。如今我們的祖國正一步步走向國際化,作為祖國的希望,我們應該努力學習,長大回報祖國,為祖國的繁榮、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就在我們身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