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三十年 

  ——生活的變化 

  清晨,我和爸爸去廣場散步、鍛煉身體,還沒來到廣場,遠遠的就聽見悅耳動聽的葫蘆絲曲,走近一看,原來有許多人跟隨着音樂練太極劍、周圍還有的人在抖空竹、有的人踢花毽,有人跳花繩、有的人打球……鍛鍊形式可謂豐富多彩。 

  看到這一場景,爸爸告訴我:“原來他上小學的時候,背得書包都是奶奶用粗布作材料一針一線縫製的,那時候,沒有鉛筆盒,就連寫字的紙都是那麼粗糙,那麼灰黃,上課的教室非常窄小、陰暗;學習的桌、凳多是用水泥板自然搭建而成的。小朋友們冬天趴在上面學習、寫字,冰冷得很,一個個小手都凍紅了、腫了;夏天的時候,天氣非常炎熱,教室里沒有電扇,同學們熱得滿頭大汗,但他們依然那麼認真、仔細、刻苦的學習。而現在我們的書包顏色鮮艷,花色樣式品種繁多,應有盡有,功能齊全。鉛筆盒都非常精緻,有兩層的,有三層的,裡面的學習用具也都非常多樣。作業本的紙張很光滑、潔白,寫出自來美觀大方。教室也從原來破舊簡陋的平房,變成了一幢幢氣派高大的樓房,室內寬敞明亮,還安裝了電扇,空調,夏天再也不會滿頭大汗地上課了。校內綠樹成陰花香四溢;什麼電腦房,音樂室,舞蹈室、語音室,圖書室、閱覽室、多媒體教室啦,一應俱全。 

  原來,電視機都是黑、白兩種顏色,有的家裡窮,買不起電視機,如有重大的節日、節目,就到別人家一起去看。現在好了,幾乎家家都有了一台精緻美觀的彩色電視機,有的是更高檔超薄的液晶電視機。更神奇的是新科技產品——電腦的出現,為人們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它可以上網查資料、讀信息,也可以上網學習,真是鼠標一點看世界、知天下啊! 

  原來的交通工具全指望兩條腿,而現在,有了自行車、汽車、火車、飛機……外出旅行方便多了。 

  原來,每個人生活上都吃不飽,穿不暖,每天還起早貪黑的到菜地里幫父母做辛苦的農活,就連吃上一頓肉,喝上一杯牛奶也是一種奢望,只有過年時才可以享用這一美餐。孩子們的腳上穿的全是布鞋,如果漏洞了,就打上一個補丁,非常艱苦。現在人們平時就能吃上雞鴨魚肉,海鮮品,新鮮的蔬菜也是一應俱全;我們身上穿的都是嶄新的服飾,學校還為我們統一定做了校服,既大方得體,又整齊美觀實用。 

  這些年來,我國可謂是發生了天翻地復的變化。願我們的生活插上美麗的翅膀,在小康路上快樂的飛翔;祝願我們的生活蒸蒸日上、紅紅火火;也祝願我們美麗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