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少時讀《水滸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時讀《水滸傳》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少時讀《水滸傳》

吳家山第三小學五年級二班

  袁?N

要問我少年時期最喜歡讀什麼書,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水滸傳》。”

剛開始接觸這本書的時候,我才讀四年級,書中有很多字我還不認識,但是仍然讀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彷彿身臨其境,書中的動畫活靈活現地展現在我的面前。記得當時我讀它的時候,老把“滸”讀成“許”,惹來了不少的笑話。

後來,我長大了一點。認識的字多了,懂得的道理也多了。再讀《水滸傳》的時候,我更是入了迷。這本書與我朝夕相伴、形影不離。就連睡覺時我也捨不得放下它,簡直是愛不釋手。

早晨,我在教室里看《水滸傳》;中午,我吃飯也捧着《水滸傳》;晚上,開着燈也要看《水滸傳》。沒過多久,它已經成了我的好夥伴。

書中的人物豪情壯義、肝膽相照。就拿宋江來說吧,他為人豪邁開放、仗義疏才、助人為樂。每當別人遇到危險的時候,總是挺身而出,甘為別人兩肋插刀。人送外號“及時雨”。還有一個智多星,他叫做無用,是梁山軍事,每次打仗都少不了他,劫法場這一計謀就是他想出來的。故事情節更是玄妙生動。有一次,楊志帶着人去護送金銀珠寶,這些東西都是從百姓身上搜刮二來的不義之財。於是,宋江他們有用了一計,用蒙汗藥把楊志一伙人麻翻了,劫去了財寶,最後把財寶接濟了窮苦百姓。看到這裡,讓人也情不自禁地豪歌壯語起來,“十字坡遇險”、“智取大名府”更是錦上添花。一百零八位好漢個個武藝超群,為了除去奸臣,他們不惜赴湯蹈火、捨生取義,讓人讚歎不絕。

可是,最後梁山英雄還是寡不敵眾,英勇喪身。這正是:

水滸寨中屯節俠,

梁山泊內聚英雄。

天罡地煞排姓字,

激昂忠義一心生。

我愛讀名著,但我更愛讀《水滸傳》。

 二??八年一月六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少時讀《水滸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時讀《水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