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轉角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角的聲音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不要逃避。 

  ——題記 

  我記得以前大家不是這樣的。包括我們,包括我們的友誼。 

  為什麼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明白,為什麼總是說: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不是無所謂,也沒有很在乎,我們是熟悉的,從沒有理解過陌生。我們不明白自私,不明白殘忍。也不願孤獨,更不能忍受寂寞。像我們這樣的孩子,這樣敏感的孩子。 

  我們看着那些孩子總是笑着說幼稚,笑着說那些孩子好幼稚。什麼時候也已經忘了,我們都是孩子,都還是很小的孩子。只是不願承認已經長大,只是不願承認年華的變化讓我們的記憶蒼白。這樣的感受,總是疼痛到流淚。 

  春天已經來了。燕子卻沒有來。 

  你說日子太過倉促,卻又渴望着長大,渴望着逃脫。你指着窗外的大樟樹說:你看,春天來了。 

  是啊,我們就會分別在春天之後的夏天。忍不住又會想起那些熾熱的日子,總是充斥着無限的蒼涼。我不知道總是微笑的你會不會流淚,你卻總是教我學着微笑。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寂寞的日子,你卻總是笑着說很開心。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個怎樣的人,你卻總是認真的說我是個很好的人。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有脆弱的時候,不知道你是不是真正的堅強,不知道你有怎樣絢爛的夢想,不知道你心底空虛的地方是不是陰暗,不知道你明亮的眼角為什麼蒼白,不知道你會不會恐懼日子的流失。也不知道你會不會在偶爾孤單時想起我這個朋友。 

  我想你會的。我想你也會流淚,你也會有寂寞的日子,你也會是個很好的人,你也會有脆弱的時候,你也會試着去堅強,你也有一個絢爛的夢想,你心底空虛的地方也是燦爛的,你眼角的蒼白只是幻覺,你會恐懼日子的流失是因為分別。 

  我想安慰你,卻不知道怎樣安慰你。我不想讓你看見我在哭泣,也不想讓歲月在你心裡結痂,不想看見你堅強的面具。 

  孩子,我們都只是孩子,最單純的孩子,最可愛的孩子,最美麗的孩子。 

  14歲的轉角來了,我們的雨季也來了。 

  現在的我們總是會惆悵。喜歡回首過去,喜歡靜靜走在街頭回憶着無數個以前。 

  以前我們舔着搖搖樂大聲叫囂,以前我們站在雨中踩水坑,以前我們偷偷跑出來,以前我們站在板凳上一起用水粉畫牆畫。我承認改變了很多,承認時間在不斷推移。我們想說話卻欲言又止,我們之間什麼時候有了隔閡,什麼時候變得互不相讓,什麼時候學會的賭氣,什麼時候變得漸遠漸進。我們目睹了殘忍,把誰都摧殘得面目全非。 

  我不想還哭泣 抹去受傷血跡 

  你嘴角有隱約笑意 分析不透你的心 

  我不想還哭泣 看不見的風景 

  只想藏進你的夢裡 看清你 

  我想你也想埋葬寂寞和眼淚,卻不敢用雙手去觸摸骯髒的土壤。為什麼我們還未陌路就已經遠離,你透過玻璃櫥窗的時候,是不是也看見天空在流淚。 

  能不能不要逃避。我們都會陪伴你。

您正在瀏覽: 轉角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角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