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們牢記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牢記着……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生活在美麗的校園裡福的家庭中,成長在和諧的社會中,但我們卻不能忘記…… 

  以熱愛祖國為榮,一危害祖國為恥。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朝陽下冉冉升起時,我們是否會肅然而起敬;當祖國的運動健兒在各種競技場上勇奪金牌時,我們是否會憤然而感慨;當國家主權被他國侵犯時,我們是否會激憤而團結。 

  熱愛祖國吧!讓我們懷着深深的感慨。因為祖國有5000年的文明歷史,有博大精深的文化,有美麗富饒的山河,有勤勞勇敢的人民,有社會主義的康庄大道…… 

  熱愛祖國吧!讓我們付諸實際的行動,用專註去上好一堂課,用探索去完成一項小製作,用雙手去種下一棵小樹…… 

  殘酷的歷史讓我們逐漸成長,激情的歲月讓我們慢慢成熟歲月的風風雨雨;歷史的雲捲雲舒給了我們春風般的洗禮,在我們的心中深深地烙下了四個大字——熱愛祖國!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人民是由一個人一個人組成的,卻不是一個人一個人的簡單相加。它是所有人的理想、情操、利益、前途的總和,這之中的各個集體,又是體現人民意願的有機團隊。 

  每個人都脫離不了人民,脫離不了集體。離開人民,離開集體,我們個人還能生活嗎? 

  “服務人民”,就要處處對人民做有意的事:自覺遵守公共秩序,為別人多做好事,在汽車上給老人讓座…… 

  當雷鋒幫老大娘掃院子時;當叢飛資助貧困學生時;當英國小姑娘智救百條人命時。我體會到了服務人民,不是嘴上說說就行了,而是要靠實際行動來證實的。在班級里,上課,我要認真聽講,下課後認真複習,並且要幫助同學解決難題。我還要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為班集體爭取榮譽。我明白了服務人民就是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人類幾千年的歲月里,各種知識不斷完善、積累,已為我們認識宇宙萬物打下了基礎。崇尚科學就是要求我們提高科學素養,要有科學知識。 

  同時,還要求我們有科學精神,能用科學方法辦事。用科學態度對待事物,要用實際行動來——崇尚科學。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任何成功,都必須付出“辛勤勞動”。任何成功,都與“好逸惡勞”無緣。 

  勞動,能夠使猿變成人;勞動,能夠“豐衣足食”;勞動,能夠創造財富;勞動,能夠產生智慧……這麼好的“寶貝”我們要把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因為團結,被打敗了,我們還能站起來。因為團結,我們的字典里沒有失敗。因為團結,我們的力量成了不敗的鋼鐵城牆。因為團結,我們的成功充滿着非同尋常的意義。那些倒下的人們;那些如散沙的人們;請您們永遠樹立這個信念吧!那就是團結互助。 

  從前,有兩個國家,分別是魏國和楚國。他們兩個國家一齊都開始種瓜。可是,過了好長時間瓜苗就是沒出來。後來,兩個國家團結互助終於種出了瓜。從這個事例中我知道了:在學校里,我要和其他同學友好相處,不罵人,不打架。遇到困難一起解決,有了快樂與成功,要讓我們大家一起分享。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狼來了”的故事,“順手牽羊”的故事,同學們都非常熟悉了。這些故事再三地告誡我們要“誠實守信”,不要見利忘義。 

  誠實,就要真誠實在;守信,就要信守諾言。說話誠實,做事守信,就會贏得合作,贏得尊重,贏得友情,贏得信賴。誠實守信是一個人一生都要遵守的基本道德準則。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遵紀守法是不能講條件的:不能是符合自己利益的法規就遵守,反之就不遵守;也不能是別人看見時遵守,反之就不遵守。遵紀守法應當成為人們的自覺行動。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雖然,艱苦的畫面在我們的記憶中以有點模糊,雖然我們沒有那種切身體會,但是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會使我們變的奢侈浪費。那就是指引我們前進的信念—艱苦奮鬥! 

  成長是我們的驕傲,在春風的沐浴下,我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們牢記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牢記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