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照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照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照着…… 

  故鄉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題記 

  他走在一條孤僻的路上,除了幾棵丫杈着的老樹和那匹骨瘦嶙峋的老馬,就只剩慘淡的月光照在他身上了。 

  “老朋友,這幾年來就是你一直陪着我啊……”他輕輕的拍了拍馬的額頭。 

  忽然,他停住了。他專註的盯着遠方—— 

  那是一間草房,在清冷的空氣中,煙囪上冒着溫暖的白氣。這溫暖從他的眼睛進入他的心中,好像將他冰冷的心漸漸的,漸漸的融化了一點。 

  他想到了他的家鄉。他努力的回憶着,儘力的想把已塵封二十年的記憶解封…… 

  那是一個溫暖的春天,母親帶着他到郊外去,置身於鳥語花香,萬花競艷的盎然景象中,他笑了;看着色彩斑斕的孩子們的風箏,他高興的手舞足蹈;一切都顯得那麼幸福美好。 

  炎熱的夏天來了,太陽炙烤着大地,蟬兒趴在樹上,懶洋洋的叫着。聒噪的蟬聲、炎熱的空氣讓他頭暈目眩,昏倒在冒着熱氣的大地上。等他清醒過來,看見了母親焦急的神情,他艱難的爬起,母親急忙遞來一碗綠豆湯,喝在肚裡,他心中卻感到一絲清涼,舒服極了。 

  深秋,楓葉紅了,漫山遍野的,像燃燒着熾熱的火焰。父親陪他上山遊玩。他跳躍着,擷取一片紅葉,又蹦蹦跳跳地回去,把紅葉遞給父親,父親先是一愣,隨之會心的笑了,他也笑了,心裡有說不出的甜蜜。 

  北風呼呼地刮著,像刀子一樣。可就是這樣,父親還是帶他到冰凍的河面釣魚去。他笨拙的鑿開一個洞開始釣魚,當釣到一條、即使不算大的魚兒時,他和父親一起歡呼,心中的喜悅難以抑制…… 

  “哇……哇……”老鴉沙啞的叫聲把他從回憶中驚醒,他回頭看了看,那幾棵老樹在黑暗中像一個個魔鬼,老馬還在他的身邊…… 

  月光仍舊照着,照在他臉上,他低下頭,不再看那慘淡的月——兩行淚已悄然滑下…… 

  故鄉的笛音,何時,能再次響起?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月光照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照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