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圳鬧市的那一幕:我感動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圳鬧市的那一幕:我感動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深圳鬧市的那一幕:我感動着…… 標籤:那一次,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鬧市作文 那一幕作文

一張百元人民幣,對有錢人來說也許算不了什麼,而對於身患殘疾的陳春偉來說,卻非常重要。平時要討到100元錢,他要在街頭經歷多少風吹日晒?要遭遇多少白眼譏諷?要承受多少驚嚇?又要被驅趕多少次?我無法想象。陳春偉沿街乞討,就是因為他太需要錢了:自己饑寒交迫流落街頭暫且不說,身患腎結石的父親和年幼患病的弟弟急需治療,老家的破舊房子急需修葺,兩個妹妹急需上學,家裡的生活也急需改善。可是,陳春偉沒有絲毫猶豫,在得到這張百元大鈔不足一分種的時間裡就把它捐了出去。是什麼力量促使他做出這種善舉?是什麼讓他這樣義無返顧?他完全可以對身旁的募捐行為不看不顧,沒有人會指責他此刻沒有愛心,因為他的處境比起那個重病的玲玲來也好不到哪裡去呀! 

  我的淚水再一次流下了臉頰,我的心被陳春偉大哥哥的事迹震撼了。陳春偉大哥哥雖是一個被人瞧不起的、身患殘疾的乞丐,可他卻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善良的心靈。他捐出這張百元大鈔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別人此時更需要幫助。多麼樸素多麼簡單的想法啊!這時,他沒有去想自己衣衫襤褸、食不裹腹,也沒有去想家裡也急需要錢。與他相比,我簡直無地自容啊!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家裡開店,生活無憂無慮,每天的零花錢就不少,可是當有人需要我幫助時,我總是害怕自己少用了一分錢,我總是找出種種借口拒絕伸出援助之手。想起以前自己的行為,我真感到羞愧啊!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更美好的人間……”陳春偉大哥哥深圳街頭捐款的一瞬間,將永遠定格在我的眼前。它就如一團火焰燃燒着我們這一顆顆冰冷的心。 

  指導老師  葉學進老師

您正在瀏覽: 深圳鬧市的那一幕:我感動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圳鬧市的那一幕:我感動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