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為你自己讀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你自己讀書》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利用暑假讀了一本老師推薦的書,名字叫《為你自己讀書》。 

  我是為誰讀書?我想我是為我自己的前途而讀書,因為如果現在不好好的讀書將來沒有好的工作,沒有好工作的話,我該怎麼回報祖國呢?而有的同學卻是為了家人或老師,這讓我想起了周總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如果一個人在青少年時期不明白讀書的目的,不知道讀書的方向,他就難以給未來的人生定位。有些同學是為了父母而讀書,殊不知我們讀書的目的是成就處自己的人生。只有這樣,我們才真正對得起父母的養育之恩,才是對父母的最好的報答。有些同學是為老師而讀書,他們讀書的目的是為了得到老師、學校的讚揚和同學們的羨慕,殊不知,一個真正懂得讀書的學生,應該在提高自己學習成績的同時也增強自己的素質,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任。 

  讀書能夠使自己獲得人生的各種機會。在讀書階段,重要的是掌握好那些基礎的知識、基本的方法和技巧以及運用各種知識的能力。但這些的前提就是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為你自己讀書》是本好書它使我受益匪淺,希望你們有時間讀一讀,相信對你一定有幫助。 

  陳瑤瑤 

  四(6)班

您正在瀏覽: 讀《為你自己讀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你自己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