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2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我長大了

  長大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是一個夢寐以求的夢想,因為長大了可以獨立了,“自由”了,可以放縱自己了,更重要的是懂事了,可以因再被罵為不懂事的娃娃。其實長大了,才是最大的煩惱。

  長大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是一個夢寐以求的夢想,因為長大了可以獨立了,“自由”了,可以放縱自己了,更重要的是懂事了,可以因再被罵為不懂事的娃娃。  

  其實長大了,才是最大的煩惱。  

  一年一年的,我長大了,我也不在媽媽,爸爸面前撒嬌了,也不隨便的要錢來買的小零食了。因為我長大了,成熟了,知道家境的無奈。我在別人的嘴裡是個懂事,乖巧,聽話的女孩子,但這樣的成熟,讓我已不再眷戀這樣的生活。真想回到童年純真,爛漫的日子。  

  成熟、懂事,往往令我痛切心扉,但也往往使人體會人生真諦的前兆,成熟也往往是背負着沉重的負擔,有時會壓得你喘不過氣來。  

  我想我是個淑女吧!每星期六,星期天都會在家裡“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上午洗衣服,然後寫作業,下午幫媽媽幹活。這不只是雙休日,連上課放學回家也是如此。  

  當夜裡點起燈來,各天上的星星相應的時候,抬起頭望着天空,放下了沉重的“擔子”。好好享受夜景,把煩心的事拋掉,整個人就好像在空中飄脬着,就好象回到那數星星的童年時代,那樣輕鬆‘……根本就是說不出來的舒服。  

  或許,人們真的需要這樣的休息,對於成長,成熟又是我們的“選擇”。如果真的可以後悔,可以重新選擇自己的人間道路,我發誓:我願做天上的白雲;空中的小鳥;地上的小花,小草。  

  抱怨完了,但還是沒有逃避,選擇了面對人生道路上的千辛萬苦。如果真有下輩子,我會選擇……找不到確切的答案。這就是成熟的煩惱,長大的感覺。  

  為平凡而感動  

  看了多少愛的電視,讀了多少愛的文章,裡面的那些感天泣地的愛,總讓我唏噓不已。  

  以前,我老偷偷瞄一眼旁邊燒着飯的爸爸,心裡不由得嘀咕:唉,什麼時候爸爸對我有過這麼偉大的愛呢?  

  曾幾何時,爸爸一直就這麼平凡,給我的愛幾乎都感動不了我。每次習慣地望望熱氣氤氳的飯菜、漂亮的玩具和新衣,似乎覺得這都理所當然,我甚至覺得自己得了愛的麻痹症,很少對爸爸說聲謝謝。好希望他能為我做點大事,可他卻老是悶不作響地做着千篇一律的事:上班,買菜、燒飯、接送我上學、做家務,或者加班、出差。  

  就這麼平凡着,平凡地到了小學畢業。小學里,因為自己的頑皮,常常受到老師的批評,竟然不覺得自己會有什麼出息,雖然成績還算可以。畢業時的我還未從以往的自卑中走出來,總覺得自己上大橋是痴人說夢。  

  當我在老師的再三要求下,不得不去硬着頭皮試試考大橋中學時,忙碌的爸爸卻執意要放下工作送我去,並願意在外面站着等我出來。我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  

  站在大橋華麗的校門口,我感覺自己是個不自量力的小把戲。而我的爸爸,卻一臉自信:“我的女兒,一定行!”那架勢,似乎是他,而不是我去考試。我苦笑了一下:“算了吧,怎麼可能呢?”  

  “不,我說你行,就一定行!”  

  我吃驚地抬起頭,望着爸爸。他的語氣,他急切的神情,就像個稚氣又固執的孩子,急於辯白似的。望着爸爸那副可愛又可笑的神情,我不知怎地一點也笑不出來,心有一種被擊中的感覺,整個人楞在那裡。  

  “哎呀,快遲到了,上去吧!”爸爸急匆匆的話語使我回過神來,低頭看錶,時間還很寬裕。可不知為什麼,爸爸就老覺得時間不早了。  

  我快步走進校園,要走到大廳高高的台階時,不知什麼力量驅使我轉過身,向人群中望去。只見爸爸又帶着那熟悉的孩子氣的傻笑,朝我突然伸起一個大拇指。那大拇指在空中堅定地豎立了那麼久,那麼久,穿過長長的空間,再次擊中我的心。  

  一種酸酸的熱流衝上我的鼻子,我的喉嚨哽咽了。我趕忙轉過身,以免在那麼多人面前控制不了感情。就在那一刻,我心中的卑微忽然拋到了九霄雲外,邁着堅定的步子進入考場。  

  那天考試真出乎自己的意料,竟那麼順利。在作文中,我情不自禁地寫道:“爸,你是我們的主心骨、頂樑柱,你可不能累垮……讓我為你洗一次腳吧,爸爸!”寫完后,我心裡湧上一股酸楚的溫暖。沒有想到,一個執拗的神情,一個堅定的拇指,竟讓我走出了麻木,走出了自卑。原來平凡,竟然可以這麼偉大!  

  當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一樣飛出考場,奔向等待的人群時,心裡竟是那麼地渴望父親寬廣的懷抱。原來自己那麼愛着父親,那麼依戀那一方父愛的土壤。我的雙眼急切地搜尋那個熟悉的影子,哦——找到了!爸爸溫暖的笑,讓我整個心都快樂地飛了起來。當我告訴爸爸,我作文的內容時,他喜得眉尖尖上都是笑,欣喜若狂地抱起我,大笑着、歡呼着轉着圈,不停地用發顫的聲音說:“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也禁不住地大笑起來。笑聲間,我不禁有了一種想放聲大哭的衝動,而眼淚也已隨着笑聲沾濕了衣襟,為這平凡的愛,為這平凡而又偉大的愛,哭着,笑着……  

  淚水再次打濕了衣襟,我從記憶之海中返回現實之中。手中的飯菜已經冰涼,如果爸爸在,一定不會讓我再吃這涼了的飯菜。我不由得一個激靈:現在乃至以後,我再也吃不到那“爸爸特色”的熱氣氤氳的飯菜了,那美味誘人的紅燒肉,那風味獨特的魚頭湯,那家鄉特色的餃子拉麵……而這正是我以前所不在乎的!  

  曾經遺忘的平凡,現在再也找不到了。爸爸,你知道嗎?女兒在想念你了!你對生活的熱愛,對我和媽媽的悉心照顧甚至嬌縱,對爺爺奶奶的孝敬和依戀,在這個世界,還會找到嗎?  

  抬頭望望客廳牆頭對我笑的爸爸,心頭又一熱:爸爸,雖然你真的很平凡,如今我也只能回憶,只有回憶了;但至少,這平凡依然感動着我,激勵着我,你知道的,是吧?  

  不是嗎?那一串串晶瑩的淚珠,不正是對平凡的感動,對父愛的感動么?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