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站在鏡子面前——瞧,這就是我——個子很高挑,那是,還是一張娃娃臉。我知道,我在慢慢長大,我的身體發生了太多的變化。但是,我對於生理方面的知識,了解的並不多。 

  今天上午的語文課,李老師本來要給我們上第十七課。但是,她在黑板上寫下了四個大字——“迎接青春”。她笑着說:“今天,我要給你們上一節生理課。” 

  李老師接著說:“何為生理,即為生長繁殖之理。人長大了,身體肯定要發生很多的變化。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講一講青春期的必修課——生理課。” 

  聽了這些話,我們害羞地低下了頭。 

  李老師見了,嚴肅地說:“有很多同學低下了頭,其實,沒有什麼好害羞的。人長大,那是肯定的。所以,大家沒有必要把頭低下。長大了,並不恐怖,問題是,你該怎麼面對。希望同學們把頭抬起來。” 

  聽了李老師的話,我勇敢地抬起了頭。 

  李老師說:“要說變化,我想女孩子的變化,是最大的。同學們也都發現了,很多女同學的胸部已經隆起了,這就是最初,也是最明顯的變化。在乳房漸漸大起來的時候,女生要面臨著月經初潮。月經,又稱作月經周期,是生理上的循環周期。近年來,對月經的俗稱有所增加,如壞事兒了、大姨媽、倒霉了等等。現代女性月經初潮平均在12.5歲。絕經年齡通常在45-55歲之間。當然,月經的周期也是有一定規律的。月經一般為28-30天,但因人而異,也有23-45天,甚至3個月或半年為1個周期。只要有規律,一般都屬於正常月經。出血的時間一般為2-7天,每一次月經出血總量不超過100毫升。當月經初潮來的時候,你不要覺得恐怖和討厭,應該要快樂地去面對。因為這象徵著——你已經長大了,成為了一名青春少女。” 

  李老師這麼一講,我明白了許多。女生有很多的生理變化,當這些變化發生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快樂地面對,而不是拒絕。我明白了——當我的月經初潮出現,我會熱烈地歡迎她。 

  這一節生理課,讓我明白了青春少女的身體所發生的變化,也教會了我在遇到這些生理變化時該如何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