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我長大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長大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你們都在幹家務活,忙得滿頭大汗。我想平時你們都說我還小。今天,我要做給你們看看,就悄悄地拿上錢,一蹦一跳地向市場走去。 

  第一次買菜。一切令我新奇。菜市場里人聲鼎沸,叫賣聲此起彼伏,人群熙熙攘攘。攤位上紅紅的蘿蔔、嫩綠的芹菜、逗人喜愛的土豆,還有小巧玲瓏的蘑菇等。我的耳邊不時傳來叫賣聲:“賣菠菜!新鮮的菠菜!賣西紅柿!便宜的西紅柿!”我真不知道噢買什麼好。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旁邊小攤位上的老伯伯叫住我說:“小朋友,買青菜吧?請菜好吃,就買青菜吧!”我俯下身子蹲下來,學着媽媽的樣子,用手撥弄青菜。嘿!這菜還真不賴,嫩綠嫩綠的。攤主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臉上頓時堆起了笑容:“小妹妹,我的青菜可好吃了,多買一些回去嘗嘗吧,包你滿意。”“多少錢一斤啊?”我故作老練的問道。“不貴,不貴,才八角一斤,怎麼來一斤吧!”“那麼貴?”我嘟囔着,可畢竟不敢討價還價,心想還是到別處看看吧!於是,我把目光投向另一個青菜攤位。一問價錢,才六角一斤。我一聽暗自慶幸,幸虧剛才沒買,否則不是被騙了嗎?可仔細一看,那菜葉布滿了被蟲子咬過的痕迹,剛才的高興勁一下子飛到了九霄雲外。唉,要是媽媽在就好了。正當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忽然想起媽媽曾經告訴過我,蔬菜蟲子咬過,證明沒灑農藥,相反,吃了容易生病,想到這兒,我便毫不猶豫地在六角一斤的攤位上買了二斤青菜。 

  回家后,我把買菜的經過告訴你們。你們高興得連連誇我能幹,媽媽也興奮得說:“女兒長大了。” 

  媽媽你放手吧,我已經長大了。請你在生活中給我提供鍛煉的機會吧! 

  指導教師:盧月紅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長大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