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了不起的中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不起的中國人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歷史上有許多了不起的人物。新時代的中國,更有許許多多的炎黃子孫,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作出了不朽的功勛。

當楊利偉叔叔乘着“神舟5號”宇宙飛船在太空遨遊時,每個中國人都激動不已。幾千年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終於實現了。這次飛天成功,是我國航天技術的一個新的跨越,是中國航天事業的里程碑,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發射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的國家。

   更讓我們感到自豪的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奧運健兒表現非凡,獲得了32枚金牌,金牌數位居世界第二。這麼好的成績,是靠每個運動員頑強拼搏得來的,也讓我們認識了許許多多了不起的中國人。“亞洲飛人”劉翔在110米跨欄決賽中,不畏強手,獲得中國奧運史上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這枚金牌是我國短跑項目的第一枚奧運金牌,它向全世界證明了我們中國運動員並不比歐美運動員差。李婷、孫甜甜像兩匹黑馬,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網球雙打決賽中勇奪金牌,這是中國網球史上的一個奇迹,令每一個中國人感到振奮。還有年輕的跳水選手勞力詩、李婷,10000米長跑健將邢慧娜,舉重運動員陳艷青、唐功紅、張國政等,都為中國代表隊贏得了金牌。此外,中國代表隊還在柔道、摔跤、皮划艇等弱勢項目中也均有金牌入帳。

   我身為一個中國人,為他們所取得的成績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要以他們為榜樣,長大後為祖國、為人民作貢獻,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了不起的中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不起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