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航天精神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航天精神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六(4)班的王雪薇。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航天精神,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10月17日,我國自主研製的神舟六號載人飛船順利返回。喜訊傳來,舉國歡騰,全世界中華兒女無不為之感到驕傲和自豪。

  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是偉大祖國的榮耀。

  偉大的事業孕育偉大的精神,偉大的精神推動偉大的事業。大家都知道載人航天工程,是當今高新技術發展中極具風險和挑戰的領域。要完成這一中華民族史上的壯舉,不僅需要雄厚的經濟實力和強大的科技實力作支撐,而且需要巨大的精神力量來推動,才能取得圓滿的成功。 

  中國的載人航天工程,從飛船設計、火箭改進、軌道控制、空間應用到測控通信、航天員訓練、發射場和着陸場等方案論證設計,都瞄準世界先進技術,確保工程一起步就有強勁的后發優勢。面對一系列全新領域和尖端課題,科技人員始終不懈探索、敢於超越,攻克了一項又一項關鍵技術難題,獲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和生產性關鍵技術,展示了新時期中國航天人的卓越創新能力。這些重大突破,使我國在一些重要技術領域達到了世界先進水平。中國航天人的成功實踐告訴我們,一定要勇於站在世界科技發展的最前列,敢於在一些重要領域和科技前沿創造自主知識產權,大力提高核心競爭力,努力在世界高新技術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載人航天精神,是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建設者,是一支具有光榮傳統、建立了卓越功勛的團隊。中國航天人勇敢地肩負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聖使命,為了祖國的航天事業,淡泊名利,默默奉獻。他們獻出了青春年華,獻出了聰明才智,獻出了熱血汗水,有的甚至獻出了寶貴生命。他們用頑強的意志和傑出的智慧,將"一切為了祖國,一切為了成功"寫在了浩瀚無垠的太空中。

  弘揚航天精神,我們青少年要緊緊聚集在愛國主義的旗幟下,形成強大的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梁啟超曰:“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我們要參與各種社會活動和公益事業,唱響愛我中華之歌,讓愛國主義精神在我們心中深深紮根。我們要了解中華民族飽經滄桑、艱難曲折的奮鬥歷史,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煥發報效祖國的壯志豪情。

  我們要熱愛祖國文化,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國文化集中體現了民族精神,我們要努力學習歷代經典著作及詩詞、美文和名家名言,這是華夏各民族生生不息、繁衍發展的寶貴的精神財富。學習民間文化,了解民間藝術,要有民間文化知識、民間的情懷、情感,熱愛我們祖先留給我們的文化,以自己的文化為榮,肩負起發揚祖國民族文化的責任。

  熱愛家鄉,飽覽祖國大好河山,激發熱愛祖國江山的情感。我們要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面向未來,融入世界,擴大自己的視野,學習世界先進文化和科學技術。從小培養“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的精神,立志為建設祖國、振興中華而努力,把自己鑄就成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弘揚航天精神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航天精神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