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雙生銅鏡·梨木引【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生銅鏡·梨木引【壹】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雙生銅鏡·梨木引【壹】 標籤:歷史銅鏡中的亮點作文 雙生作文 雙生花作文

  芑山,微露。

  那是江南的一個小鎮,和大多的江南小鎮一樣,水鄉,游魚,垂柳,烏篷船和紅菱在水中搖。

  芑山的木料是四境之內頂頂好,宮裡的擺設木件也大多是從這裡出去的,但這芑山最出名的確實一個小作坊,那作坊在一條偏僻的深巷。作坊門不大。卻是極深,從門口望去,一眼看不到頭。

  作坊沒有名字,不知什麼時候就在這了,在街口巷間一打聽,人人都知道。倒不是說有多少人來買物件,是聽鎮里的老人說,這作坊怪得很。

  他們只做木偶,用的是千年的梨木,工藝好工匠的做出來的木偶,能走,會跳,能說話,膚如凝脂,眼波流轉,與真人無一二。

  不如今日敗落,那時還是個大作坊,木偶更是千金難求,可是之後出了一件事。

  是開元年間的事了,宮裡新添了一位小公主,名為“千慈”甚是討得皇太后喜歡,眼看公主滿月,有個得寵的妃嬪不知從哪聞得了芑山的木偶,送了畫像來,要做個與公主相仿的。工坊在完工時按照宮裡的話,在木偶左手掌心刻下了“千慈”二字。結果,那木偶剛奉上七日。公主就夭折了,太后大怒,賜死了那嬪妃,再來尋這工坊,確卻是再尋不到了。

  宮裡如何壓制此事,卻奈何不住人多口雜,傳了出來,成了奇譚。

  人們說,這芑山的木偶,和湘西的趕屍,苗疆的巫蠱一樣,都是不幹凈的東西,也有那這來哄小孩的,人們也就當是個民間故事,笑一笑也就過去了。然後……作坊出現了。

  這一世的當家,是兩個女娃,二人乃一胞雙生,長相有七分相似,都是十五半大不大的年紀,長得說不上是美,卻有一種蠱人鎖魄的氣質,不出門,在深院獃著,提親的也是踏破了門檻,都未應下來。

  前兩個月,姐姐不知為何應下一門親事,沒過幾天,未婚的公子出遠門接單子,這一去就沒了音信,那一隊人馬就如同人間蒸發似的,杳無消息,打發人去找,也是大海撈針,過了幾天,那姐姐莫黛也香消玉損。

 一年級:貧血

您正在瀏覽: 雙生銅鏡·梨木引【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生銅鏡·梨木引【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