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銅鏡中,泛起閃爍地、奪目的幾縷金光。

  “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烏江情,霸王淚。殘陽鋪江似血。鴻門宴,義放劉邦小兒,不是不聽亞父范增良言,而是我項羽博大的胸懷不懼劉邦的陰險。四面楚歌,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我項羽今日一死,成全了大漢“大風起兮雲飛揚。”

  茅廬未出,便知天下三分。南陽卧龍,三試劉備愛才之心,“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草船借箭,神機妙算,赤壁之戰,天下三分。最是痛惜劉備不聽我孔明之言,火燒連營七百里。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五日渡瀘,深入不毛,七出祁山。一手難放回掌,最終“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諸葛孔明的才智,武侯祠香火不斷。

  “英雄難過美人關”。歷史長卷上沒有冷落女子。“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美得嫵媚,“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美得儀態萬方。紅顏禍水,周幽王烽火戲諸侯,使褒姒背上千古罵名。“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把楊玉環罵得如何不是。我看卻未必,越女西施不是成就了勾踐“越甲三千可吞吳”。楊家女將,不是個個逞能。

  這時,歷史銅鏡出現一位“白衣仙人”,他正飲酒自樂,這不是謫仙詩人李白?大詩人啊!為何“借酒消愁”呢?早知官場昏暗,又何必“仰天大笑出門去”,感慨“我輩豈是蓬蒿人”呢?詩人惆悵,吐出的三分是豪情萬丈,七分是盛唐多彩的江山。三分註定你才高八斗,孤高自傲。盛唐的畫卷之中,不是帝王之像,而是你謫仙李白呀!

  ……

  烏江岸,記載的永遠是項羽的血;汩羅江,流淌的永遠是屈原的淚;三國英雄,孔明的才智,永遠最奪目……

  歲月的痕迹,歷史的沉澱,閃爍一千年一萬年。

您正在瀏覽: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