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銅鏡中,泛起山上的、奪目的幾縷金光。

  正是戰亂年代。“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曾幾何,人離喪。悠悠月影,已不屬於故鄉。遊子,恨重。國殤、情斷、淚嘆……綠肥紅瘦,還記得花前月下你對海棠的惋惜。“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月下,一單薄的的身影,幽怨的雙眼,似已望穿秋水。和着無盡的愁緒化作了,滴滴鹹鹹的淚落在對趙明誠的追憶里,落在國讎家恨的綿綿思緒中。孤獨,在你周圍迴旋……

  那眼神有着怎樣的色彩?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只有多情的人,才有多情的世界。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那位多情的女子輕輕抹淚。

  空氣開始凝固,風欲呼未能。你最終還是來到了汩羅江,與日月爭光,與楚國同存。

  寂寞的風中,你在行走。伴隨着夜的靈魂,你賦《離騷》“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未悔;眾女及與之峨眉兮,謠謠逐謂余以善淫”風還是很寂寞。在雲中翻過的是月的清波。理智是冰冷的慰籍。曾經懷王左徒,天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你正道直行,竭智盡忠,卻終日被誹謗。你的心在滴血。不平的遭遇、不公的誹謗,你雖用儘力氣,卻依然抹不去心中悲傷的記憶。

  “明月幾時有”,蘇軾把酒問月。中秋良宵,弟兄分離,沓無音訊。唯有皓月孤影相伴。“起舞弄清影”一夜難眠。罷,罷,罷!無法相見又何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同在圓月之下,即使遠隔千里,這也應算是一種團圓吧!

  歷史沒冷落女子。“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回犀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雲想衣裳花想容“、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但也未必全如此,“一腔碧血勤珍重”的秋瑾女俠、楊家女將個個幗不讓鬚眉、越女西施……為中華史上寫上了閃耀的一筆。

  烏江岸,記載的永遠是項羽的血;汩羅江,流淌的永遠是屈原的淚;縷縷月光,描寫的永遠是清照的情與子瞻的義……

  歲月的痕迹,歷史的沉澱。閃爍一千年,一萬年……

  東橋中心小學五年級:張淑華

您正在瀏覽: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