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悠悠華夏,漫漫征程,炎黃子孫鑄就歷史的銅鏡,不時間,還泛起朵朵金花。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烏江情,霸王淚,展現項羽柔情殘陽鋪江似血,當年怎忍不聽亞父范增之言,鴻門宴意放劉邦小兒,悔恨交加,我項羽不敵劉邦的陰險無賴。當年不肯過江,只因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楚雖三戶,亡秦必楚,故今日一死也亦無他怨…… 

  茅廬未出,而三分天下。隆中對,奠基君臣之情。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但也曾三試劉玄德愛才之心,玄德不負帝胄之室之名,得孔明如魚得水也。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飛灰煙滅,這是《念奴嬌》蘇軾的讚歎。赤壁之戰曹孟德敗走華容道,從此天下三分。自白帝城託孤以來,夙夜憂嘆,唯恐託付不效,最終“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英雄難過美人關,歷史長卷中沒有冷落女人的。古有三十六計美人計,英雄救美,這些都是美人的魅力,“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妖嬈嫵媚。“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自古以來紅顏禍水,禍國殃民,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吳三桂為美人棄明投清,褒姒陳圓圓卻成了千古罪人。再有水滸傳,潘金蓮不守婦道,與西門慶為伍,不顧夫妻之情,害死武大郎。引得武松血濺鴛鴦樓。如何不,我看未必。三千越甲可吞吳成就勾踐霸業,卻有越女——西施,流下千古美談。而又有巾幗英雄,女中豪傑的楊家眾寡婦,為大宋江山誓死盡忠。誰又再感說女子不如男 …… 

  閃爍金花,耀眼灼人。自許酒仙,“舉杯邀月對影三人”的愁緒,這不是詩仙李白嗎?大詩人呀,為何自吟出“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愁”的詩句。你不是豪邁奔放嗎?你不是自由洒脫嗎?你不是自視高傑嗎?怎耐何回去眷戀那世俗的官場呢。我不懂,自古伴君如伴虎,他打唐王朝的興衰,有與你何干?別忘了你知是詩仙李白…… 

  烏江岸,記載的永遠是項羽的血;汨羅江,流淌的永遠是屈原的淚;三國英雄,孔明的才智,永遠是最奪目的。…… 

  歲月的痕迹,歷史的沉澱,炫動一千年一萬年。

您正在瀏覽: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銅鏡中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