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青春(教師手記之440)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青春(教師手記之440)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青春(教師手記之440) 標籤:手記作文 難忘的教師節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歲月早已如風飄逝,悄悄歸去的是青春的熱情,縱然心中有火熱的情懷如鮮花般怒放,身不由己的也是歲月改變的身不由己的冷淡。偶一翻開青年時的照片,情不能已,複雜的情愫縈繞心間,揮之不去的是濃濃的酸楚,不是喜、不是悲、又是念、又是慨,想回到往昔時光,不論忙碌、緊張,或是歡笑、激動……

  再多的時間流逝也掩蓋不了那青春的印象,不管有多少負載,多少的記憶覆蓋,十多年的光陰在青春的表象上,也只需一張照片就可以被顛覆出來。當我凝視那熟悉而又顯得陌生的照片時,它們似乎在勾起我內心幼稚的一角,想拒絕思想,卻不由地在眼前浮現出層層波瀾,有一張張似老照片的同學映像在腦海中閃過,有相處時的種種矛盾和融洽,有天真的洒脫,有爛漫的幸福,有痛苦的求索。

  為何?為何它就如此清晰?又如此深刻?沒有猶豫地想起,沒有理由地記得,毫不掩飾地浮現。我知道那時有一生最燦爛的天空,有生命最光輝的時光,有讓世界都羨慕的活力,那就是青春。它幼稚,因為它似乎懂得了什麼,卻其實什麼都不懂;它成熟,它以為還生活在父母的蔽蔭下,其實早已沐浴在自然的陽光中,獨立去接受風霜雨露的考驗。那滋味,酸的,澀的,卻又是純的,即使那些故作世故的人也是如此地單純。因為純,所以可貴,因為純,所以難忘,想永遠記得自己傻傻的想,想永遠留住純純的愛,想永遠享受簡單的努力。

  每一幅照片都訴說著一個曾經的故事,即便是空蕩蕩的教室,簡簡單單的走廊,也彷彿填滿了大家的歡聲笑語,甚至是吵鬧,有擁擠的瞬間填補着空白,有清脆而豐富的聲音交織,從畫面中一直透出來,瀰漫在空中,浸透了大腦,一直刺激着自己的神經,想哭的感覺打動着心中那根多愁善感的神經,因為??青春不再。

  青春難耐,青春難再,青春難追。朋友,如果你還擁有青春,千萬不要錯過,不管是甜是酸,是苦是辣,好好地享受,它們都會是你甜蜜的追憶……

  (時2006-12-13)

您正在瀏覽: 難忘青春(教師手記之440)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青春(教師手記之44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