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猴子學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學藝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小兔家的門口。小猴踮着腳尖透過窗戶東張西望,突然興奮地叫了起來:“小兔,咱們一起來玩玩吧!”小兔卻說:“我寫作的靈感正來了呢,我不和你去玩了。”話音一落,小兔就埋頭繼續寫作起來。小猴又連聲叫了幾下,小兔依然全神貫注地寫着,過了好一會兒,小兔激動異常,捧着稿紙像捧着寶貝一樣,“我的作品,我的作品!小猴,你也來寫作吧!書的魅力是無窮的!”小猴想,聽媽媽常常說起:“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寫作是不是果真有如此之神奇呢?一想到這,小猴已經等不及了,它飛快地趕回家,關上房門,馬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 

  不久,窗外傳來陣陣清脆悅耳的號聲,頓時,森林裡鴉雀無聲。就連小猴也沉浸在這娓娓動聽的號聲中;這時的小鳥也不叫了;小野豬也不跑了……當號聲結束時,大家不由自主地鼓起掌來。再仔細一看,原來那個吹號者是小熊。小猴激動地說:“小熊,你太棒了!你教我吧,那讓人神清氣爽的號聲太令我着迷了!”小熊紅着臉不好意思了,說:“沒什麼,你想學好也不困難,只要認真練就行。”小猴立馬吹起號來了。 

  小猴吹喇叭的聲音像磨刀似的,小動物們誤以為是狼來了呢!這時小鹿正大汗淋漓地跑着步。小猴見了,直犯嘀咕。“我雖吹喇叭不行,但跑步總該行了吧!?”於是它就學着小鹿的樣子跑了起來。 

  幾個月過去了,森林裡舉辦了一場才藝表演大賽,小兔的文章讀來讓人產生身臨其境之感;小熊的號角聲使人心曠神怡;小鹿箭步如飛,而可憐的小猴只有在台下鼓掌的份了。 

  這個故事說明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要不就會一事無成。只有持之以恆,才能有始有終,最後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猴子學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