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列子學射》續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列子學射》續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列子學射》續編 

  在高山上,列子沒有射箭就被嚇得趴在了地上,他回到家后覺得很羞愧,覺得自己的箭術並不高超。他決心要當一位箭術高超的人。可是怎麼辦呢?他想起了伯昏無人,於是他收拾好行李,和家人辭別,說自己要到山上住一段時間。 

  他找到了伯昏無人,急切地問:“我的箭術還有提高的可能么?”伯昏無人回答:“當然有,只要你戰勝自己,不斷進取,就會取得成功。”他在巨石旁邊住了下來。 

  第二天他來到深淵前,戰戰兢兢地走到險石上,腳步笨拙地向深淵靠近,直到一隻腳懸在空中。他雙臂顫抖地拉開了弓箭射了出去。接着他又一連射了三四支箭,他越來越覺得沒什麼好怕的,而且又向前走了半步。 

  就這樣他練了很長時間。心理素質也變硬了。 

  這一天,列子又給伯昏無人表演箭術,可是這回不是在平地上,也不是在那塊巨石上,而是在深淵上方的一棵松樹的樹枝上。這樹枝只有胳膊那麼粗,而且傾向深淵。微風吹來松枝搖擺不定,讓人心驚動魄,可是列子卻神態自若,像站在平地上一樣。列子把箭穩穩搭在弦上,弓開如滿月,箭發似流星,一箭正中天空中飛過的鷹身上,讓人佩服萬分。伯昏無人捋了捋鬍子,高興地點了點頭。 

  經過了這一番磨練,列子成了遠近聞名的箭客。

您正在瀏覽: 《列子學射》續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列子學射》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