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孔子學琴》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學琴》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我讀了《孔子學琴》這個故事,覺得非常好,就想把它寫下來和夥伴們分享。

  從前,孔子跟從師襄子學琴。師襄子教了一首曲子后,孔子每日彈奏,絲毫沒有厭倦。過了十天,師襄子說:“這首曲子你彈得很不錯,可以學新曲子了。”孔子說:“我雖學會了曲譜,可還沒有掌握一些高難度的技巧。”

  又過了許多天,師襄子說:“你已掌握了彈奏技巧,可以學新曲子了。”孔子說:“我還沒有品味出這首曲子的神韻。”

  又過了許多天,師襄子說:“你已領會了這首曲子的神韻,可以學新曲子了。”孔子說:“我還沒體會出作曲者是怎樣一個人,尚未深入他的內心世界。”

  又過了很多天,孔子莊重地向遠處眺望說:“我現在知道作曲者是什麼人了。這人長得黑,身材魁梧,胸懷大志,要統一四方,一定是周文王。”師襄子聽后,立即離席行禮,說:“這首曲子就叫做《文王操》啊!”

  《孔子學琴》告訴我:學習需要用心專一,深入其中。倘若停留,或是進入的不徹底,便難以領悟其中更深的道理。而且學習也不是為別人學,是為自己學,為更好地掌握知識,提升能力,服務社會而學。因此,真正有志於學習的人,會用心投入,深入下去,不會輕易帶過或是半途而廢。

  六年級:王孜璇

您正在瀏覽: 《孔子學琴》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學琴》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