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大雪之後》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雪之後》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雪之後》讀後感 

  今天,我在課堂上跟老師學完了《大雪之後》這篇短文。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場大雪過後,作者希望孩子們能在雪地里快樂地玩耍,可家長怕這怕那,不要孩子出來活動的事。表達了作者對家長這種做法的不滿與擔憂。對獨生子女缺乏真正的愛護表示同情。 

  使我體會最深的是:雪地里的孩子在樂,圍觀的孩子也在樂。我說:“讓他們也去玩玩吧?”“不行,我們孩子怕濕氣。”“太冷了,別動了手!”在家長得斥責聲中,孩子們一個個悻悻地回屋了。表現了家長過度擔憂孩子,不讓孩子鍛煉鍛煉。也表現了孩子因失去玩耍的機會,也不開心了,正如一隻只失去自由,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 

  我看見一篇文章,那片文章寫了一個獨生女美美一出生就受到了母親的百般呵護。什麼事也不用做,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雖然美美學習很棒,進了大學,但很快又退學了。因為她什麼都不會做,所以無法獨立生活。我看見后與作者想法一樣:人哪,聰明的人哪!有時,你們又是多麼糊塗! 

  在溫室里成長的植物開不出堅強的花朵,你見過梅花嗎?它的錚錚傲骨,就是在風雪裡成長的,它的芳香就是在皚皚白雪成就的。

您正在瀏覽: 《大雪之後》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雪之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