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現在就讀的這個班級,有許多我熟悉和喜愛的同學,其中有一個同學還特別令我敬佩,他叫王剛。從一年級開始,我和他就是同班同學。他的個子不高,瘦瘦小小;眼睛不大,卻炯炯有神。雖然他的家離學校很遠,但他卻是所有同學中最早來到班級的人。他不但學習成績優異,而且還樂於助人。

  記得那是在三年級冬季下午第二節課的課間,當時同學們正在教室里輕鬆地說笑。突然,樓道傳來一聲慘叫:“不好了,有人滿臉是血!”同學們聽到后,都飛奔着跑出教室,到出事地點一看,原來是一位同學的鼻子被人撞破了,鮮血正止不住地往下流,他的臉上、手上,還有衣服上都沾上了鮮紅的血,同學們都嚇得愣在那兒,手足無措。

  正在這時,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一個箭步衝到受傷同學的跟前,我定睛一看,這不是我們班的王剛嗎?只見他毫不猶豫地迅速掏出自己口袋裡所有的紙巾,塞到那位同學的手裡,還安慰他說:“你不要怕,先用這個按住鼻子。”那位同學接過紙巾,及時按住了出血的鼻孔。過了一會兒,鼻子果然不流血了。這時的王剛並沒有離開他返回教室,而是扶着那位同學,走到水池邊,囑咐他說:“你不要低頭,要不然你的鼻子會很容易再出血的,讓我來給你洗洗吧。”

  要知道當時正值寒冬,水管里的水別提有多冰,我們早上打掃衛生的同學,都不願意讓手碰到那冰冷的自來水,可王剛卻不管這些。他三下兩下就挽好了袖口,急忙擰開了水籠頭,伸出自己那雙稚嫩的小手,正對着水籠頭,一下,二下,三下……那位受傷同學原本有血跡的地方,最後都被他洗得乾乾淨淨,露出了原有的膚色。

  那位同學感動得眼淚直在眼圈裡打轉,連聲向王剛說:“謝謝,謝謝你!”可這時的王剛卻不再像先前那樣勇敢,反而變得羞怯起來,他紅着臉小聲說:“沒事兒,幫助同學這是應該的。”你當時要是在現場,肯定也會和我一樣感動於那一幕,你也會看見,王剛那像朝霞一樣紅的臉。當然,還有一樣紅的,是他那雙被冷水長時間浸過的小手……

  這就是我所敬佩的同學——王剛,雖然他的外表普通,但他卻擁有一顆金子般的善良心靈。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