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樂觀才有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才有希望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樂觀才有希望

;鄭州市金水區文化路一小二七班

  楚藝超

讀了《珍愛生命,健康成長》這本書,我才知道,情緒穩定樂觀是心理健康的主要標誌。只有心裡健康,樂觀的人才會使自己在日常生活,學習中保持自尊、自愛、自信、積極向上的心態,對生活和未來充滿希望。

這使我想起生活中的一些人,他們為了一件小事自暴自棄,沒有被選上班長就疑心老師偏愛別人,就開始忌妒別人;因為自己生理上的缺陷,而對生活失去信心,對人生理想感到漠然,有的甚至走上犯罪道路,像這種被小事情牽着鼻子走,甘願做懦夫的人,即使學習成績再好,又有什麼用呢?曾聽說某所大學的高材生某某,為生活中的一些瑣事想不開而自殺的案例,多麼令人觸目驚心啊,可曾想國家為了培養你花費了多少人力,物力,生你養你的父母為了你的成長,又何長不是傾盡身心,而你卻拋開國家、父母,不顧生命來之不易而輕生,這難道是珍愛生命的表現嗎?真不敢想像。

退一步海闊天空。美國心理學家理查德·卡爾森曾這樣說:“請冷靜下來!要承認生活是不公正的,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任何事情都不能按計劃進行不要讓小事情牽着鼻子走,要冷靜,要理解別人。”如果每個人遇事都這樣想的話,試想,還會有自殺事件發生嗎?又會有多少愛鑽牛角尖的人,從而得到解脫,過着開心、幸福、美滿的生活;又有多少芊芊學子挽起手臂,大踏步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呢?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們每個人都應看到自己的優點,同時也看到自己的不足。自己的優點,我們要積極地去發揚;對自己的不足能自覺地去改進,有什麼可自卑和感嘆的呢?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進取,在生活中保持穩定、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成功之門終究會被我們打開,只要我們心中還有勇氣,還有奮進的信念,今天的失敗,就是我們明天成功的基石什麼生理缺陷,什麼命運不公正,都不會令我們動搖。張海迪阿姨的成功,給我們開了先河,和海迪阿姨比,我們簡直是太幸運了,我們有健康的身體和優越的家庭條件,海迪阿姨能笑對人生,做出一番大事業,我們還會有什麼事想不開呢?

只要心胸開闊,樂觀做人,世人就沒有涉不過的河,翻不過的山,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也為了我們心中的那份希望,就讓我們時學保持好心情,因為樂觀才有希望,樂觀的人才會健康成長。

  輔導教師:史瑞紅

您正在瀏覽: 樂觀才有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才有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