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樂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心中有兩種情緒,一種叫樂觀,一種叫悲觀。你是想每天去樂觀面對人生呢,還是每天悲觀面對人生呢?我想你的腦袋瓜子沒被驢踢過的話,你肯地會選擇樂觀面對人生。我們能讓“樂觀”打敗“悲觀”也能讓“悲觀”與“樂觀”相互轉換,換言之,每個人偶能培養樂觀人格。

  有些人他不是不想要去樂觀面對人生,而是他不能把悲觀人生轉化成樂觀人生。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個“秘籍”,可謂是“殺手鐧”。樂觀是一種能力,同樣也能培養,須從調整認知着手。蘇東坡的名句可以給予我們很好的教益。“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句是提醒我們,要認識到生活並不完美,所以別對人和事要求太高,這樣才能承受住生活的變化,讓自己有更多的希望和信心,自然而然,悲觀的情緒也就逐漸消失了,也就擁有了樂觀的情緒。

  吾有一友,姓吳名盛帥,與我相識多年,是個“不可救藥的樂天派”人士。無論是有什麼天大的事,還是有什麼事搞砸了,從他嘴裡就傳出一句話:“沒事。”記得那次考試前的前一天晚上,同學們都在爭分奪秒的鞏固複習,他卻當做啥事也沒有,做出一番若無其事的樣子,在哪津津有味的看《愛的教育》第二天考試,人家還考了個級部第十六。像他這種心理素質過硬而時刻擁有樂觀主義的人是不愁命短的。

  通過研究者10年來的跟走調查發現,與非常悲觀的人相比,非常樂觀的人死於任何疾病的危險,要低百分之五十五。所以呢,我們為小命能再長一點,就應該拋棄悲觀,選擇樂觀。

  事實證明用樂觀的態度看待挫折,就會讓頭腦變得更靈活。更重要的是,益田路走不通,樂觀的人不會“撞了南牆也不回頭”而會轉向其他工作,他們希望成功,一件事沒有做好會激發出從事另一項工作的創造力。

  樂觀有益長壽,不僅能化解尷尬,還能讓自己快樂!

  樂觀就是那直上青天的一行白鷺,樂觀就是那沉舟側畔的萬點白帆,樂觀就是那鸚鵡洲頭隨風拂動的萋萋芳草,樂觀就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點點落紅。

  一年級:lkj2525477

您正在瀏覽: 樂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