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樂觀(教師手記之165)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教師手記之165)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樂觀(教師手記之165) 標籤:手記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我總羨慕樂觀的人,如同一個飢餓的人看着別人手裡的麵包,倒並不是因為我很憂鬱,但總覺得跟人家比少點什麼,總會在一件事的開頭就開始惦記另一件事的結束,或者整日似乎在忙些什麼,卻總不能開心地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情中去。我能夠去一件件地做着永遠做不完的事,但我無法永遠快樂地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節拍。

  樂觀其實並不需要什麼理由,只要你有着一種積極開朗的心態,樂觀並不困難。在辦公室里,我很欣賞帶給我們快樂的人們,他們在表達快樂的同時,也讓我學會了製造快樂、擁有快樂。那是一種微笑的眼神,是一種對任何人和事都抱以感興趣的態度,並不在意他們將帶給你什麼,只在乎他們存在得很有意義。打一聲招呼,充滿了活力,喊一聲問候,讓大家的心情都灑滿陽光。樂觀的人,每天都給我們以持久不變的新鮮活力,從姿態到語言,都深深地感染。

  樂觀是一種哲學的思辨。對人生、對生活的透視讓他們很坦然地去面對各種變化,儘管他們也同樣努力地去工作和思考,但他們始終是昂揚的。或許有時失敗和難過來得很突然,但樂觀的人也能在短暫的調整后,仍舊讓我們感到她很幸福。“你愁眉苦臉地也是過了一天,你開開心心地也是過了一天,為什麼不讓自己快樂地過每一天呢?”“你憂愁着,太陽也每天從東方升起,你快樂着,太陽也每天從東方升起。世界並不因你的情緒而改變。何不快樂一些呢?”樂觀的人能解開自己心中的愁結,能化解他人內心的苦悶,他們用辯證的思維去看待事物,去發現更多的事物中的真善美,看到事物積極的一面。

  學會樂觀並不難,只是要從內心真正地改變自己,或許我們會因為一些事情擱不下而記在心上,並感到快樂不起來,這個時候,我們要改變自己的思想,有的時候事情的解決是需要時間的,心急也沒有用,有的時候事情的進展是需要時機的,不成熟的時候只能以失敗而告終,有的時候事情又是需要換位思考的,或許這個時候應該感到快樂的是你自己。天下沒有大事,什麼事都大不過生命,而生命又是世界上最脆弱的東西之一,因而世界就無所謂事可言,我們在做的也無非是執行一個程序或命令而已,獲得的是肯定或表揚,得到的是內心的安慰和快樂,既然我們為了自己快樂而去行動,為什麼還要讓自己不快樂以獲得快樂呢?不如快樂地去面對,即使成功失敗都不過是另一種快樂的得失而已。

  有一種樂觀是可悲的,那就是他帶給別人的是快樂,而自己承受的是痛苦。其實,他是為別人而生存,他想要讓人們認為他是快樂的,這樣的樂觀不足取。我們可以讓自己在假裝快樂以後獲得真快樂,但絕不要掩蓋自己的不快樂,有時,樂觀的人恰恰在於能夠讓不快樂的事隨着自己的嘴巴吐到外面去,只留下自己內心的舒坦在裡面。樂觀並不要強求自己做作,坦率地說、坦率地做,也是樂觀的來源。

  為了追求生命的價值,人們會付出不同的代價,為了讓生命活得有意義,人們會尋求不同的快樂方式,而其中最值得炫耀的當是一顆樂觀的心。

  (時2006-3-17)

您正在瀏覽: 樂觀(教師手記之165)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教師手記之16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