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日葵丶有了太陽才有希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丶有了太陽才有希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向日葵丶有了太陽才有希望 

  Vol :3 

  夏天很快就到了,而顧青芒從始至終都沒有跨出家門一步。原因是她那顆懶散、愚笨和對外界一切事物都一概不具備好奇的罪惡的小心臟控制了大腦、促使她一每秒1萬分鐘的速度把曾經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從大腦里一一刪除掉。雖然這很難,畢竟他們共同度過的每一秒都那麼令人難忘。 

  家裡僅剩的一盒泡麵被顧青芒捏着鼻子咽了下去,終於再也找不到任何緩解飢餓的食物。無奈之下顧青芒覺得應該出去買些糧食儲備,再不然她便想到了電視新聞里常播的非洲難民、餓死的時候那滿臉,喔不、是滿身扭曲的狀況。我想她一定不會希望自己成為他們一樣的下場,於是提起錢包就出門了。 

  她穿梭在街道上,即便是很久沒有出門但顧青芒對這條街仍然是再熟悉不過的。她小時候曾經很自豪地對雅美和其他同學吹噓,說她可以倒着點出這裡所有的店面(這條街店真的非常多、另外其實她小時候很開朗的)儘管人家都笑她幼稚。她邊走邊回憶這裡每一個店,突然發現對面多了一家陌生的店,她沒有見過的店。新開的嗎?雖然很懶得越過馬路,但是出於好奇她還是越發興奮的走了過去。 

  這是一家咖啡店、店名是——魚。 

  顧青芒不知道一家咖啡店為什麼起這樣奇怪的名字。於是推開門,本以為裡面的裝潢一定是滿天魚的。可是她走進是,卻發現裡面沒有任何一個有關於“魚”這個詞彙的分解物品,一個都沒有。但如果有雅興地留意周圍,會發現裡面那種老舊的淡黃向日葵壁紙令人感覺舒服的氣氛很能留住人的腳步。輕柔的音樂如同無孔不入的咖啡香氣一樣,讓人不自覺的願意在這裡呆上半天, 

  這裡的店很小,人自然就不多。三三兩兩的坐着幾個人、很安靜。 

  這時候出來了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女人,是這裡的店主。她笑着邀請顧青芒坐下、並且親自為她泡製了一杯咖啡和一塊草莓蛋糕。老闆娘人很好又很熱情,和顧青芒聊了很多。她說她很喜歡顧青芒的笑、特別自然讓人非常有親切感,而沒有讓人看見就厭惡的青澀和假寐。顧青芒問起了為什麼這個沒有任何魚的痕迹的地方,要取名叫“魚”。而老闆娘自然地笑笑:“魚生活在海里,而向日葵則長在陸地上。魚好奇地離開水面卻因為陽光的暴晒而很快死去。但向日葵有了太陽就會更努力生長,它們不同。”她說她希望每一個因為像魚一樣的人因為好奇而走進這裡的人,能在這裡找到向日葵一樣的心境。老闆娘對顧青芒說,她覺得她就像向日葵… 

  這幾天、顧青芒幾乎天天往“魚”跑。她喜歡上了這裡,喜歡上了熱情的老闆娘。她經常在這裡幫忙,也熟悉了這裡的環境。 

  下午、顧青芒在“魚”里為客人泡製咖啡,這幾天老闆娘的教導下她學會了很多,泡的咖啡味道也很好。她看到門口坐着一條米黃色的牧羊犬便走了過去,她覺得這隻狗似乎在哪裡見過。狗狗嗚了一聲,顧青芒突然想到了李弘基上次帶來的那隻小狗、她試探性的叫了一聲: 

  “茱莉。” 

  狗狗跳起來蹭了蹭顧青芒。原來真的是這條狗。 

  她向周圍看來看,並沒有發現李弘基黃色的身影。等了許久,依舊沒有看見。無奈之下、只好牽着茱莉把它帶回家裡。她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這麼善良。 

  ……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丶有了太陽才有希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丶有了太陽才有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