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學生報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報讀後感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學生報》讀後感 

  初二(三)班

  卓輝 

  “人生的價值在於何處?生命是怎樣的呢?”我反覆地思考着。終於,當我讀完《中學生報》后,我才知道《中學生報》的“美文專列”中告訴了我這一切。 

原來,生命是美好的,當一個生命依戀另一個生命時,就會相依為命,結伴而行,會感覺到世界真的很美好。生命是一個旅程,如果能夠乘風而行,不管路途多麼遙遠,都是幸福而饒有趣味的。 

  老師常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起初我還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只是認為是老師讓我們更加努力學習罷了。當我看了《中學生報》的“美文專列”這一欄目,才明白:生命是短暫的、無常的,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能夠活到明天,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珍惜,學會充分利用生命的價值。追尋你的夢想,做一個想做的人,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亦只得一次機會去做你想做的事。當我明白這個道理時,我又想起以前我種種浪費時間的行為,我不禁後悔萬分。我終於知道時間對於一個人是多麼重要。 

  既然我們要充分的利用生命的價值,即人生的價值。那麼人生的價值又在於何處呢?我依舊追尋着答案。 

  在“美文專列”中,我還感悟到其實人生的價值在於超越自我。人生路漫漫,到處都是坎坷。在人生的道路上,困難是無窮無盡的。如果把攻破困難比作超越自我,那麼判斷一個人是否實現了人生的價值,不應該光看攻破困難的多少,還應該看他是否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潛能。如果他攻破的困難大大超過他的能力限度,那便是超越自我,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如同一根火柴,只要充公燃燒了,就實現了它自身的價值;而一塊優質煤即使放出的熱量千百倍於火柴,只要它沒有充分燃燒,就沒有實現自身的價值。想到我從小到大在學習上未曾超越自我,成績平平,我很慚愧,決定往後要努力學習,超越自己。 

  人生之路,坎坷莫測,一步走錯,後悔莫及。有時困難是否能攻破並不在於自身能力的強弱,而只是自己內心的魔障在作怪罷了。所以,在人生之路上的眾多困難之中,很多都沒有大小之分,只要自己能勇於嘗試和探索,不垂頭喪氣,沒勇氣,就能攻破困難,勇往直前。成功並沒有什麼秘訣,我們周圍的那些成功者,都是在橫衝直撞的嘗試中尋找機會的。雖然經常被撞得頭破血流,失敗得更多,但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和空間。大浪淘沙,百鍊成金,雕琢能讓玉器更趨於完美,忍受雕琢之苦方能成大器。所以走過苦難經過錘鍊的生命會綻放出不可思議的光彩——這,就是我在“美文專列”中的最大感悟之處。 

  現在我才明白,有多少老師為了把我們培育成才而廢寢忘食、忘我工作,這是多麼有利的學習條件啊!我要珍惜這分分秒秒,發奮努力!超越自我,勇於戰勝困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報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