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美妙的可愛—《瀑》的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妙的可愛—《瀑》的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瀑》這篇文章,我感覺到《瀑》給我帶來了無窮的美妙和無限的可愛。 

  在極綠的山頭瀉着一條頗寬的、銀白的瀑布,衝擊的聲音

  如同千軍萬馬奔騰,雖無“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雄偉,卻也狂放不羈。它狂奔不停、勇往直前,從未被阻撓它的樹木、岩石所嚇倒,他有着男兒的豪邁性情。 

  《瀑》這篇文章用了許許多多的成語來烘托的瀑如:千軍萬馬、狂奔不停、勇往直前、豪邁性情、多姿多態、永不倒退、狂風暴雨、若無其事、盡善盡美、盡凶盡惡......

  那動的水,有飛動之美,這美是值得歌唱的。作者將“悲慘”定為這瀑布之歌的主旋律,濃墨重彩描寫了一拔一拔的流水從六七十米高的懸崖飛流直下,粉身碎骨、跌出一個個美麗的瞬間的壯舉。作者選了動水的極品——瀑來寫,先寫了瀑的痕迹;一潭清清的活水;再寫瀑之勢;狂奔不停、勇往直前;又寫瀑之神;永不倒退、永不畏縮;更寫瀑之情:狂奔如脫韁的野馬,靜流處卻又那樣溫柔;最後寫瀑之魂;盡善盡美;盡凶盡惡。 

  如此,瀑布就有了象徵的意味,有了詩意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美妙的可愛—《瀑》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妙的可愛—《瀑》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