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悼念瑪麗 居里》有感 

  居里夫人是聞名於世的大科學家,而人們在紀念她時往往偏重讚譽她的榮譽與成就。而忘記她偉大的人格品質。因為物質的貢獻是有形的,而精神的貢獻是無法用數字計量的。愛因斯坦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再這本書中,他沒有敘述居里夫人眾所周知的成就。而是花大量的筆墨來讚譽她的品質。 

  其中作者在書中的一句話給我的印象很深刻:"一流人物給時代和歷史的意義,再其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還要大。即使是後者,他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超過通常認為的那樣。"是的,我也認為才智的成就就取決於品格的高下。居里夫人是堅強的。她對自己的要求十分嚴格,對自己的事業充滿熱情。正是這些讓她可以再惡劣的環境中成為了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而一個小人能辦到嗎?回答是"不"。因為一個品德低下的人,是不會以自己的健康,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去求得真知的。他們寧可去偷,去搶。得來的成果可信度也隨之大大降低,還不一定是好的,有用的東西。 

  而且一個具有很高才幹而品德低下的人對社會的危害將更大。 

  如"張氏"兄弟便是很好的一個例子。"張氏"兄弟兩人自幼習武。後來到上海武警一大隊訓練。由於兩人刻苦用功,很快便脫穎而。一個在武警大賽散打搏擊類奪魁;一個在真槍實彈的全國射擊大賽中輕鬆摘得桂冠。按理說兩人是前途無量。可是他們辜負了國家對他們的期望。而是自認為無人能敵。開始再各地瘋狂作案--搶銀行。上海武警大隊動用了大批的警察。跨越了好幾個省,最終將他們二人圍困再一座大山之中,可是卻遲遲不能將其抓捕。無奈用導彈將大山炸平。至此已付出了上百名武警群眾的生命! 

  從古至今無論是堯,舜,禹等名貫古今的一代明君,還是雷鋒,賴寧等時代英雄。他們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物質上的財富,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崇高精神激勵了千千萬萬的華夏子女,成了億萬人的精神財富。 

  記住:品格的力量是大於任何單純的才智成就的!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