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奧運與和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與和平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奧運會作為世界上影響最大、規模最大、參與最廣的體育賽事,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而其又有一個令世人矚目的亘古不變的為人們所崇尚的主題——那就是和平! 

  很難想象,由幾百場激烈的比賽所組成的世界級的體育比賽竟然可以說一直是由“和平”為其最大的王牌。毫不誇張地說,全世界人民心中的和平情結凝結在一起才造就了奧運會——這個偉大的人文奇迹。 

  在二零零四年八月十五日,二十多位各國政要齊聚雅典,共同出席並簽署了號召世界衝突各方在奧運會期間暫時休戰的“奧運休戰決議”。從一九九二年巴塞羅那奧運會開始此項活動到目前為止,已有四百五十多位領導人和國際要人簽署了這一決議——這就是奧運所創造的奇迹! 

  這個決議的簽署起源於古希臘奧林匹克大會的傳統,那個時候時希臘戰亂不斷,在外面稍有不慎就會惹來殺身之禍,人們都極少出門。為了保證各地運動員在奧運會期間能按時參加奧運會,順利到達比賽場地,每4年的奧運前七天到結束后的七天期間,都會暫時中止敵對方的戰爭狀態,這樣,運動員、藝術家和觀眾就能前往舉行運動會的奧林匹亞,參加競技或者慶祝活動,然後再回到家中。這是人類文明所創造一大奇迹!當人們處於戰爭無知的失去理智的殺戮中時,竟然能做到這個樣子!想到自己平時有什麼不順心就不顧後果地蠻橫地特立獨行,我從心底里由衷地佩服這些古人的睿智和豁達。這不禁又使我想起在一屆奧運會得火炬傳遞中組織者精心設計的一幕:運動員在傳遞火炬的過程中被兩個帶甲士兵擋住了去路,直到他說“聖火是我從奧林匹亞帶過來的”才被放行。這是對古希臘人對奧運的愛戴之情絕妙的禮讚!古希臘人民是當之無愧的,因為從公元前七百七十六年到公元三百九十四年的一千一百六十八年間,雅典一共舉辦了二百九十三屆奧運會,而其中幾乎沒有發生過違反停戰協議的事。 

  現代奧運會則將其定成了一種制度,一八九六年國際奧委會成立時制定的《奧林匹克憲章》明確規定:奧運會是個人或團體競賽項目中運動員之間的比賽,不是國家間的比賽,奧運會以促進世界和平為宗旨,獨立於政治之外的。——獨立於政治之外! 

  雖然有制度作保證,有人們的熱情作保證,人性的醜惡還是給現代奧運會投下了陰影:,一九一六第六屆奧運會原定柏林,因為德國發動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奧運會流產了; 一九四零年第十二屆奧運會原定在日本東京舉行,也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流產。還有一九三六年的柏林奧運會,奧運會五環旗被希特勒的納粹黨黨旗所淹沒。一九三六年柏林奧運會後的三十六年,一九七二年,也是在德國,也是奧運會,又發生了震驚全世界的慕尼黑慘案。一九八零年莫斯科奧運會,由於蘇聯在奧運會開幕之前入侵阿富汗,這次運動會遭到了五分之二的國家的抵制。到了一九八四年的美國洛杉磯奧運會,蘇聯為了報復那些國家的抵制,率領十幾個當時的華約國家,也拒絕參加洛杉磯奧運會。 

  這些人和國家是在幹什麼?像小孩一樣耍脾氣嗎?為什麼人類文明在發展了一千多年以後反而倒退了?竟然還不及一千多年前整日打打殺殺的古人! 

  但有的事又是令人欣慰的,二零零四年雅典奧運會開幕式運動員入場的時候,有一個團隊特別引人注意,它們是由朝鮮和韓國組成的代表團,由於歷史的原因,同宗同源的兩國人民幾十年斷絕往來,而奧運會給了他們親密接觸的機會,在奧運會上,兩個國家的運動員一起列隊入場,令世界舒心一笑。 

  奧運會是世界各國人民寄託自己對和平熱愛的載體,而在最近的北京奧運會的火炬傳遞中,國內國際上極少數人妄圖破壞這一世界性的活動來達到某些政治目的,中國政府不會像百年前的清政府一樣懦弱,不會妥協,熱愛和平的世界人民也不會答應!

您正在瀏覽: 奧運與和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