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與和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厭惡戰爭,世界渴望和平!

  ——題記

  世界有一個貪婪可恥的惡魔,殘害着人類與萬物的和諧,一次又一次將人民推向水深火熱的淵源,甚至不顧一切地破壞這人類的璀璨文明!

  戰爭乃始發於統治者不斷膨脹的慾望:貪婪,虛榮,仇恨……

  貪婪,案例:鴉片戰爭

  19世紀上半期,英國的政治,軍事,經濟突飛猛擊,成為世界頭號工業強國,但是英國皇室不滿現狀,貪婪地將強買強賣的魔爪伸向世界各地,清朝由於人口眾多,成為了英國皇室的頭號目標,可是,清朝由於過於自給自足和安於現狀,使得英國工業產品在清朝市場嚴重滯銷!

  英國為了謀取巨大的利益,打開龐大的中國市場——1840年6月,發動了蓄謀已久的“鴉片戰爭”,使得戰區百姓生靈塗炭!清政府迫於強大的外敵壓力,不得不在1842年8月簽下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而英國則在《南京條約》中直接牟利2100萬銀元,奪得香港島領土權99年!

  可是,貪婪的慾望沒有停止,英國隨後又展開了第二次鴉片戰爭,迫使清政府簽訂了極不平等的《北京條約》……

  虛榮,案例:亞歷山大東征

  公元前4世紀,波斯帝國是個沒落的軍事奴隸制國家,在大流士三世統治下,內政腐敗,政局不穩,國勢日衰。波斯在小亞細亞僅部署有騎兵2萬、希臘雇傭兵2萬、艦船400餘艘。公元前334年5月,亞歷山大為了拿到歐洲霸主的虛榮,派遠征軍攻打波斯帝國,幾月戰火連之後波斯騎兵亡千餘人,其步兵遭馬其頓軍四面打擊,迅即潰敗,2000餘人被俘。遠征軍僅亡百餘人。

  這一戰的勝利,最重要的不是土地與財富,是亞歷山大大帝滿足了他傲世歐洲的虛榮心!也滿足了統一波斯帝國的願望!

  仇恨,案例:大澤鄉起義

  秦始皇為了抵抗匈奴,派人修造長城,發兵三十萬,徵集了民夫幾十萬;為了開發南方,動員了軍民三十萬。他又用七十萬囚犯,動工建造一座巨大豪華的阿房宮

  到了二世即位,從各地徵調了幾十萬囚犯和民夫,大規模修造秦始皇的陵墓。這座墳開得很大很深,把大量的銅熔化了灌下去鑄地基,上面蓋了石室、墓道和墓穴。二世又叫工匠在大墳里挖成江河湖海的樣子,灌上了水銀。然後把秦始皇葬在那裡。安葬完了,為了防備將來可能有人盜墳,還叫工匠在墓穴里裝了殺人的設備,最後竟殘酷地把所有造墳的工匠全都埋在墓道里,不讓一個人出來!

  如此殘暴的統治,最終導致了人民的憤怒與仇恨,多少家庭支離破碎,最終,在“王侯將相另有種乎”的口號下,爆發了大澤鄉起義!

  但是,隨着秦二世的殘暴鎮壓,陳勝吳廣被殺,起義終究還是失敗了,但這場仇恨也使秦國元氣大傷,不久亡國……

  一場場歷歷在目的戰爭,是一個個不可觸碰的傷疤,我們在緬懷死難者的同時,應該寬容、大度、謙遜,讓戰爭消失,讓和平鴿飛向世界,讓地球充滿歡聲笑語!

  我們作為地球的新一代,應該團結起來,讓歷史不再重演,讓地球村煥發生命與和平的耀眼色彩!

  福建漳州漳浦縣道州中學初二:陳明楷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