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與和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與和平

  和平,一個人人嚮往的名詞,可是,這個世界真有這麼美好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與和平相對的,還有戰爭。

  引發戰爭的原因多種多樣,如元首暴躁的脾氣,為日益匱乏的石油、天然氣而戰,中東國家為水與信仰而戰,還有一些國家為擴大領土與權益而戰……但是,戰爭帶來的卻只有死亡、硝煙與恐懼,人們在黑夜中瑟瑟發抖,大街上瀰漫著鮮血與硝煙的氣味,四周充滿了死亡與恐懼……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越南戰爭……這些本可以避免的戰爭,卻不可避免地發生了,一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在無言的吶喊,從那明亮的眼睛里看到的埋怨,悲哀;失去孩子的父母,在奮力的掙扎,在尋找自己的骨肉;失去親人的朋友,在經歷着世界上最悲痛的事情,在那一片廣闊的天上有添了几絲哀愁。

  列夫托爾斯泰曾這樣說過:“歷史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相連而成,人的天賦就是進行永無息止的戰爭。”我對此持贊同的態度。嬴政滅六國實現統一,開啟了中國的封建帝國之路;蓋烏斯·屋大維平息了羅馬的分裂,成為羅馬帝國的開國元首,為羅馬帶來了兩個世紀的和平與繁榮;鐵木真統一了蒙古,他的鐵蹄一直蔓延到黑海,他的子孫為元帶來了一片盛世繁榮的景象……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有哪一個王朝的建立非血染而成,又有哪一回破滅不是因為金鑾殿下反抗的旌旗滿地?留下的,也只有一代傳一代的嘆息與撰書歷史者掉落的淚水,用這些與昔日風光一起深深埋葬。

  不難看出,戰爭是和和平是相扶相依的:和平,被戰爭打破,戰爭,被用來維護和平。可這真有這麼簡單嗎?

  1914年,隨着薩拉熱窩的幾聲槍響,德國、英國、奧地利、法國、俄羅斯、美國等幾大列強展開了空前的混戰,在這場浩劫中,新發明的坦克、飛機、潛艇甚至毒氣等武器紛紛登場,使人類間的相互屠殺變的更加迅速,2000多萬生命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被葬送!

  就在人們還處在一戰後的喘息當中時,就在人類都盼望和平會降臨的時候,人類歷史上最恐怖的災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陰雲已經在地球的上空瀰漫!

  席捲全球的經濟危機沖昏了人們的頭腦,在德國、意大利和日本,失去理智的人們把魔鬼捧為上帝,把瘋子當作了偶像。一戰後僅僅過了20年,德國、日本和意大利這三個法西斯國家就亮出了殺戮人類的屠刀,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整個地球在戰慄!古老的歐羅巴被戰火摧毀,廣袤的華夏在災難中哭泣,蘇聯草原烈焰滾滾、非洲大漠狂沙飛舞,大西洋下殺氣騰騰,太平洋上惡浪滔天!全世界60多個國家捲入戰火,5000多萬人死亡,直接物質損失在4萬億美元以上!——一個個震撼人心的數字並沒有讓人類覺醒,九一一后,美國的轟炸機便在阿富汗上空飛翔,在枚枚不斷的炮彈之後,人民在這塊土地上心驚肉跳地生活,就連出門也要先向真神安拉虔誠地請示:“敢問路在何方?”

  歷史的每一頁都有血腥的場景,我不知道將來的歷史長河會不會殷紅一片。和平的白鴿倘若沾上鮮血就再難高飛。請大家記住戰爭的苦痛,帶着和平的心愿放飛手中的潔白,微笑地,看着它融入遠方的那一片湛藍!

  初二:張瑞哲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