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青舞紅袖(改寫第三條魚的死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舞紅袖(改寫第三條魚的死亡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青舞紅袖(改寫第三條魚的死亡 標籤:三條蟲作文 我的死黨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相交多年的好友要去別的城市定居,或許我們以後就再也無緣見面了。告別的那天,她送來了一個小巧精緻的魚缸,魚缸里盛着大半亮亮的清水,幾條水草柔柔地在波光中搖擺,兩條精巧的魚兒則是歡快地流動着,弄皺了一大片金色的夕陽。我用雙手捧着這缸魚,沉甸甸的,好像盛滿了失落。 

  這兩條小魚兒,一條是白色有亮斑的,我叫它“青舞”;而另一條渾身雪白,雙鰭卻是艷艷的血紅色,我便給它起名曰“紅袖”。我待它們很好,每天都不忘將豐富的食物,連同我對好友的想念,如數投給魚兒。 

  然而,紅袖卻一天一天地衰弱下去了,它不再四處遊動,而是有氣無力地趴在缸底,我奇怪極了。這天,我給它們喂好食后,並沒有離開,而是躲在一旁偷偷地觀察着。魚食軟軟地漂浮着,紅袖的雙眼似乎抹上了一層光彩,它努力浮了上去,張開嘴,想去吞食,青舞卻直衝過來,擠開紅袖,一口吞下了食物。可憐的紅袖毫無反抗之力,一下子被擠得老遠,甚至連掙扎都沒有一下,就又滑下了缸底。就這樣,魚食全被青舞吃了個精光,紅袖卻連邊都沒挨上。沒過兩天,紅袖就死了,它是餓死的。 

  我趕忙跑去花鳥市場,又精心挑選了一隻與紅袖相似的魚兒,帶回家去。但青舞依然如故。沒過一段時間,這條魚兒也一命嗚呼了。 

  青舞歡快地擺動着尾巴,似乎是很得意的。我重又去了花鳥市場。這次,我買了一條性格與青舞相似的魚兒。 

  晚上,我照例將食投進魚缸,青舞故伎重施,率先衝上去想擠開新買的那條魚兒,那魚兒卻將尾巴一擺,竟生生將青舞甩到另一邊!看着大口吞食的魚兒,從未受過此等“屈辱”的青舞氣急了,它一鼓作氣地衝上去,用力將魚兒頂開,那魚兒也不甘示弱,兩條魚在水底撞擊着、搏鬥着,水花四濺,灑了一地。 

  第二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新買的那條魚兒正斜斜地在水底與水面之間沉浮着,而青舞似乎已經疲憊極了,一動不動地伏在缸底,兩鰓不停地一張一合。它轉了個身乳白色的小嘴翕動了幾下,似乎在邀功。我嘆了口氣,將那條半死不活的小魚兒撈了出來,扔進了灰暗潮濕的陰溝。 

  僅僅過了一天,青舞就又生龍活虎起來。它依舊每天享用着豐盛的食物,不同的是它現在“獨居”了,再也沒有了“鄰居”。它似乎也很高興這樣,每次風到我,就會在水底打上一個轉兒,令魚缸的水面上漾起圈圈波紋。 

  如果誰在黃昏時突然造訪,那麼它就能看見,大半缸亮亮的清水中搖擺着幾條柔柔的水草,而一條叫青舞的魚兒獨自游着,弄皺了一大片金色的夕陽。

您正在瀏覽: 青舞紅袖(改寫第三條魚的死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舞紅袖(改寫第三條魚的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