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是文明的小公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文明的小公民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胡錦濤總書記說的是多麼好啊!可是,在我們身邊仍有不少不文明的現象:有的應走天橋和地下通道,卻為了節省時間而橫穿馬路,造成了一次次血淋淋的場景,有的在公共場所吐口談、亂扔果皮,也因此給我們的生活埋下了一顆定時炸彈;有的人不愛護公物,在石獅子上寫着讓人厭惡的話語,使石獅子美麗的身軀變成了一個陰慘慘的影子;有的汽車的排氣嚴重超標,放出滾滾濃煙,卻毫不在乎;還有對“小草在睡覺”“別踩我,我怕疼”的警告置若罔聞,為了少走幾步路,而去踩草坪,這樣值得嗎?就這樣讓成批的螞蟻沒了窩,蚯蚓沒了家,為的就是踩出一條小路,正像魯迅先生說的:“世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自古以來,中國有禮儀之邦的美譽,貴州有是需家思想的發源地,有着林城形象的貴州,更應該成為文明禮貌的師範區。貴州有黃果樹、龍宮、香紙溝等名勝古迹,這些優美的景色吸引着一批批外地遊客,但可惜的是,很多遊客來了后都說:貴州的自然風光很美,但是不文明的行為卻使她失了景,煞了色。當外地親戚告訴我這些時,我心中林城小主人的自豪感一掃而光了。

   我真想說:“同學們,為了我們的藍天更美麗,為了我們的大地充滿綠意,為了我們呼吸空氣更加清新,讓我們的林城更加名副其實,摒棄種種不文明的現象吧!從我做起,從點滴做,為我們的城市增加光彩。到那時,我會自豪的說:“我是文明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我是文明的小公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文明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