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盲人(教師手記之547)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教師手記之547)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盲人(教師手記之547) 標籤:手記作文 窮人(續寫)作文 盲人作文 體驗盲人作文



  陳是盲人,行路要帶盲杖,因為眼睛不行了,所以耳朵就聽多了些。

  一日行至路口,聽得兩人吵架。

  “你眼睛瞎了?明明看見我打轉向燈了,你還往這邊開?”

  “你才瞎了呢!我是按交通規則靠右在開的,你從那邊橫穿過來,還是紅燈你就闖。”

  “有啥紅燈,我是見到綠燈打的轉向燈,你看到就應該先讓。”

  “我沒開錯,幹嗎要讓你?是你自己闖紅燈的。現在你賠我!”

  “還要我賠你?我可是按交通規則開的,我看你他媽的是故意來碰瓷的吧!我不找你賠已經算便宜你了,還敢說要我賠你?”

  “我傻啊,我讓你撞!今天你不賠就別想走!”

  “看來你是故意來找碴的,今天我還真就寧可生意不做了,我也非得讓你賠了!”

  兩人吵得不可開交,但路邊沒其他人,更沒有目擊證人,見到陳,他們彷彿見到了救星,都拉住他要求為自己作證,陳想,他們大概是昏了頭了,連我是盲人都看不出來,於是他抬起盲杖示意了一下,兩人這才停止求助。

  陳不想理會這種事,走自己的路。轉過彎,盲道變得高低不平,大概是填埋管線的同志沒將它們填平,將就點吧,他想。

  不過,前面的路卻是越來越難走,不停地碰到障礙物,他不得不繞着走。

  “哈哈,瞧這瞎子,明明前面有空的路他不走,卻偏要去繞一下走。”

  陳想說,他只走自己的路,他也不知道還有那麼多的空地可以走,但自己可以走的路卻是越來越少了。

  前面又是自行車。他繞過去。

  前面有煙味,聽到一個婦人在那裡叫:“別碰到我的煤爐,死瞎子!”

  他只能繞着盲道走。

  一路上,他聽多了這樣的埋怨,但他無法埋怨別人,因為人家是有眼睛的,是能看清東西的,他只能按照他們說的做。爭論?有用嗎?他沒想過去跟他們爭論。他知道馬路越建越寬了,是容得越來越多的人行走了,人們也可以利用這些地方來做別的事情。

  順着盲道走,這是他的路,他的盲杖時不時地碰到人們的腳,聽到人們的抱怨聲。

  “被瞎子的棒碰到是有晦氣的!”他們總是這樣認為。

  盲道呢?他突然發現前面的盲道找不到了。

  “唉,有眼睛的人還真不如我看得見呢!”

  (時2007/04/24)

您正在瀏覽: 盲人(教師手記之547)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教師手記之54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