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盲人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女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不知是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每個星期六都要從一輛我認為路線最長的公交車的起始站坐到終點站,然後再坐回來。而且每一次都要坐在靠窗的位置上。 

  這一天,我按照慣例坐在靠窗的位置,把窗子開到最大,看窗外的事物。耳機里放着一首動感的歌曲,讓我覺得心曠神怡。 

  公交車開過了幾站,我無意間瞥見一個手持盲人杖的女孩緩慢地走上來,盲人杖敲擊着地面,發出了很有節奏的聲音。 

  看着這個女孩自己一個人走上車來,後面並沒有人。善良的本能驅使我拉過女孩的手讓她坐在自己旁邊的一個位置上。女孩輕輕拍了拍我的手,對我說:“謝謝您!”我笑了,我伏在女孩的耳邊,對女孩說:“我沒比你大多少,不用稱‘您’。”女孩聽後點了點頭,我把頭扭向窗口,繼續聽起我的歌來。 

  過了不大會兒,我忽然感覺有人再推我的胳膊,我把頭轉過去,發現是那個盲女孩。“怎麼了?”我摸了摸女孩的胳膊,示意她可以說話了。女孩得到我的回應以後,支支吾吾的說:“大姐姐,你……你可不可以把這個東西塞給我一個?”說著,女孩摸索到了我身前的的耳機線,晃了晃說。 

  我聽后笑了笑,摘下一個耳機塞到盲女孩的耳朵里。耳機里放的是一首搖滾樂曲,女孩剛聽到的時候明顯哆嗦了一下。我看到女孩的反應,拿出放在兜里的手機把歌曲調成了廣播。我一直認為手機中的收音機是一個多餘的擺設,卻沒想到今天居然能派上用場。 

  盲女孩聽着廣播,不時傳出短暫的笑聲。我看了看窗外,忽然想到女孩跟我說她要到達的站點。我拍了拍女孩的胳膊,說:“要下車了。”女孩用手摸索着摘掉了耳機,站起身來對我說:“謝謝你,再見!” 

  我看着盲女孩,忽然拉着她的手說:“我也是這站下車。”說完,我拉着女孩的手下了車。 

  我把盲女孩送到她要去的地方,舉起她的一隻手,把手指稍微彎了彎,向前揮動了兩下。然後我放下女孩的手,對女孩說了一聲再見,女孩聽后大聲的說了一句:“再見!”說完,朝着前面使勁地揮着手。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覺得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因為,我下車的那一站離我家還有兩站。

您正在瀏覽: 《盲人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