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水點的遭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點的遭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海面很安靜,一輪紅日從東方冉冉升起,把整個大海照得紅彤彤的。白雲在藍藍的天空中飄逸,海鷗貼近海面快樂的飛舞,真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陽光給水面披上了金色的盛裝。海水嘩嘩的衝上了岸,飛濺起潔白的浪花…… 

海里,小水點望着上面的景色出神:“陸地上是多麼美麗,迷人呀!”但她一點也不想去。她以前總愛發牢騷,總羨慕陸地上的生物,總想脫離大海去陸地上闖一闖。於是,她不聽大海媽媽的勸告,調皮的衝上陸地,但剛到路面,她就後悔了……最後經歷了前行萬苦才回到了大海。 

這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這時忽然一個大大的鏟子樣的東西把小水點給撈了上去。“嘩啦啦”的一聲,這就算作是大海媽媽跟她的告別了。 

小水點像一片落葉和她的一些同伴被一個高大的年輕人放到一個小池子里。此時的她,再也沒有原來的沉着,她十分害怕,神情開始不安起來……… 

  逃離魔掌,來到黃河 

小水點被放到池子后,開始了度日如年的生活。她依然抬頭望着天空,望着大地,望着周圍的一草一木….天灰濛濛的,街旁的樹靜悄悄的,蟲子時斷時續的叫着….. 是它們在為她的命運嘆息嗎?她閉上雙眼,默默的等待着末日的來臨。 

那年輕人三天兩頭的來,一定要天天見它們,怕他們跑了,還不是把一些魚呀,蝦呀,放入池子里。有一天,那個人並沒有像以前那樣來看它們,聽說是出差了,要好幾天才回來,大家都高興壞了,小水點也高興的想哭了,但她不會流淚,不然她早就淚流滿面了。她和同伴一起設定了一個它們自己認為很不錯的逃跑方案,因為黃河離這兒不遠,所以他們還不至於很快的蒸發掉。就在那天傍晚,他們一起跳入了黃河,開始了通向大海的旅程.... 

水面污染,渾身不適 

 小水點和她的小夥伴爭先恐後的奔上前。但在歡騰的那一刻,她忽然覺得身邊的環境開始便壞,有成千上萬隻綠色的小蟲在她身邊遊動。小水點的皮膚髮癢,難受極了,夥伴安慰她,雖說它有些害怕,但只好半信半疑的繼續流淌。 

 隨着水流速度的加快,不一會兒,小水點就夾帶着滿身的油污來到她的第二站——湖泊。湖泊向一潭死水,毫無生氣,讓人噁心的臭味,骯髒的東西,壓得小水點喘不過氣來 。她真後悔來到這個地方。 

 小水點無可奈何的隨波逐流,慢慢的發現環境變得更糟,一噸一噸的工業與生活廢水和垃圾,給了她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讓他後悔不已。小水點生病了,她開始咳嗽,患了嚴重的肺氣腫。 

  返回大海,迷惑不解 

經歷了千辛萬苦,小水點終於回到了大海。雖然現在的大海沒有原來乾淨,但她依然很高興。她又想到了她這次奇妙的旅行,覺得有一點迷惑不解,為什麼現在水污染這麼嚴重? 

小水點通過這次遭遇,感觸很深,因此她要警告大家,當心大自然的報復!如果人們再這樣破壞環境,人類,動物都要遭殃,都無法生存。如果那沙塵暴,泥石流,臭氧洞,乾旱和洪水都來了,那麼,就沒生命了! 

對於這種警告,並不是危言聳聽,要是我們今後在不注意保護環境,或許過不了多久,人類賴以生存的條件,會真的消失。 

  面對這種可能出現的嚴重後果,必須大聲疾呼:全人類立即行動起來,保護水資源,保護生態環境,讓人類和動物和諧相處吧!!

您正在瀏覽: 小水點的遭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點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