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藍天和白雲的童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天和白雲的童話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白雲,吃飯了!”我從文學社回來,一進寢室就興奮的叫道。“我不想去,你去吧!”白雲沙啞的說道。 

  我剛想問為什麼時,如悄悄告訴我:“藍天,你不知道嗎?白雲喜歡的男孩又拒絕她了,她已經兩天沒吃飯了。” 

  我還想問如那男孩為什麼要拒絕白雲。白雲已經低低的哭出聲來,我簡單的問道: 

  “名字?寢室號?” 

  “藍天。201!”如說完又問道: 

  “藍天,你好好考慮一下?” 

  我生氣的瞪了如一眼道:“白雲,可是我們的好姐妹!” 

  當初我們在那個多雨的季節里相識。我,當初是一個人來的,因為父母忙,所以獨自一個人來,第一次住宿很笨,不知道該幹什麼?白雲看出了,主動幫着我收拾,還告訴我,她叫白雲,從此我們成了好朋友…… 

  “如,他叫什麼名字啊?”我沒好氣的說。 

  “藍天啊!”如不解的說道。 

  “咦,和我同名同姓的傢伙,看看他能耐到底有多大!”我氣憤的說道。 

  “藍天,你……”如搭了一句。 

  “你不用擔心,我會安全的回來的。” 

  當我風風火火的來到201寢室時,才知道自己的可笑,見到他該說什麼呢?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後面有個聲音傳到耳邊。 

  “小姐,你找誰?” 

  我一驚,回過頭竟發現是一個英俊,帥氣的男孩站在我身後微笑着看着我。 

  我有點害怕了,想告訴他我走錯路了,但是,一想到白雲那憂鬱的眼神,我冷冷的說道:“叫你們寢室的藍天出來,我有事找他。” 

  “哦?你是誰啊?”那個男孩的表情有點怪怪的的問道。 

  “我叫藍天,你到底叫不叫 ?還是我自己來吧,大男子主義者,沒風度!”我不屑的說道。 

  “你就是《藍天和白雲的童話》的作者?原來你的名字真叫藍天,我一直以為那是你的筆名呢!”那男孩興奮的叫道。 

  “你,該死的!”我又狠狠的諷刺他時,肚子卻咕咕的叫了。我只好減低火氣,冷冷的說道。 

  他看我我的樣,突然認真的說道:“我就是藍天,你找我有事嗎?” 

  我驚訝的望着他,沒好氣的問道:“你就是那個該死的藍天,和我同名的男孩!”“你錯了,我們是同音;我的姓名是藍天的藍,張騫的騫。”他惡作劇的笑着道。 

  “好了,說吧!你找我什麼事?”藍騫一本正經的說道。 

  “白雲,你認識吧?” 

  “認識啊!怎麼你找我是為了她啊?”藍騫笑着說。 

  看到他一臉純凈的笑容,我的心不由自主的動了一下。可一想起白雲我就生氣。白云為了他有幾天沒吃飯了。所以我認真的說道:“對,你也不笨啊!為什麼拒絕她?為什麼要傷害她?你說?” 

  “你要聽實話還是謊言?”藍騫嘆口氣說道。 

  “當然是實話!你不要耍我,我雖然不聰明,但也不笨!說吧!”我警惕的說。 

  “好!實話告訴你!在這所學校中沒有一個我中意的女孩,她們不是太潑辣,就是太文靜了!”藍騫淡淡的說。 

  “哦?你不但是個冷血動物,還是一個自大狂。不管你有無中意的。白雲對你一往情深,你不應該對她那樣無情的。為了你她兩天沒吃飯了。”我就事論事的說。 

  “藍天,你不應該這樣糊塗的,學校明文規定過禁止戀愛,你該不會想讓你的朋友被學校除名吧。?藍騫不無認真的說道。 

  “可是,白雲已經陷進去了,我們沒有選者的餘地,藍騫,幫她一把,不要讓她失去的太多!“我有點乞求的說道。 

  “為了她,你可以放棄你的冷傲嗎?“藍騫惡作劇的說道, 

  我的心一時失去了知覺,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在何處,心在太陽下被冰層層的凍住了,如果為了自己,我死也不會答應,可是,白雲幫了我太多,真該為她做些事,無論做起來多麼難我都會做的。 

  “如果你可以讓白雲快樂起來,我願意試着和別人接觸的”我冷冷的說道。 

  藍騫看着我的眼中突然閃過了一抹複雜的神情,然後若無其事的說:“那你也要陪在我們身邊。” 

  我不相信的看看他:“難道你希望別人做你的電燈泡嗎?很遺憾,我不喜歡!” 

  藍騫無所謂的笑笑:“那就不要期望我什麼!” 

  我也真是着魔了,居然答應了他的要求。以後的日子裡,我充當了我光彩的角色陪在他們身邊。白雲蒼白的臉開始紅潤起來,人也開朗起來,而我,漸漸的沉默了,將自己封閉在另一個世界里,不再對任何事趕興趣。不知道為什麼,藍騫也邊的很蒼白,笑容中帶着苦澀在裡面,不再是那陽光般的笑容。 

  我的心也不由的痛一下,我安慰自己不要關心他明白雲至始至終都是他的天使,我又為何為他傷神。 

  但不知道那時特別喜歡寫傷感的文章,我沒日沒夜的寫,有一篇很成功。它的名字《夕陽下無童話》其中一段:“淡淡的夕陽灑在林陰小道上,給人一種出神入化的美,年輕的朋友,夕陽雖美,只是近黃昏,在這如詩如畫的夕陽中,我們不應該有童話的。” 

  那天藍騫突然來找我道“藍天,這幾天為什麼這麼憂傷?你的文章的語氣一直是快樂的,為什麼變成這樣?”我一驚,他關心的不是白雲嗎?怎麼關心起我來了,雖然很驚訝,但我還是淡淡說“做什麼都要換口味,傷感的東西會讓人不空虛!”藍騫失落的說道,:“我後悔不該讓你陪在我們身邊,大家當初都做了個錯誤的決定。” 

  我勉強的一笑:“當初我就說過沒有人喜歡讓別人當電燈泡的卡。”藍騫無語。 

  當天晚上,白雲紅着眼跑回了寢室,矇著頭地低的哭着,我急問:“白雲,你怎麼了,誰欺負你了?”白雲抽噎的說:“藍騫不西哈說!他不喜歡像我這樣沒活力的女孩,他說,白雲,分手吧,就像藍天的那篇《夕陽下無童話》中的一段,:夕陽再美,但對我們來說是渴望不可即的,因為年輕,所以不該有傳神般神話。”我的心在白雲的話下顫抖起來,有點不知所措,:“白雲吧,不要傷心,我會幫你的。” 

  “真的嗎?藍天,我今生有你這個朋友就知足了!”我以白雲的名義寫可封情書給藍騫,從來沒寫過這麼無聊的信,看完后自己都感到肉麻。 

  不過很值得慶幸的事,藍騫接到信后又開始約白雲,他們之間好象很親密,我釋然的笑了笑,從此後他們兩有摸有樣的談戀愛了,我們寢室的姐妹都提白雲打掩護。有一天晚上,白雲很晚才回來,哭着告訴我藍騫出事了,幾個社會青年他們對白雲無禮,藍騫和他們打起來,傷的不輕,這件事被學校知道了,藍騫和白雲的事當然也暴光可,因此,白雲被學校除名,藍騫被面去了學生部張的頭銜。 

  我用各種理由拒絕去醫院見藍騫,而白雲也在我參加一次會議時悄悄離去,白雲的離去也讓我更加自責,難過,我沒有都哭,哭累了睡,醒了又哭,那一次,我迷茫中看到藍騫,他喃喃的說:“藍天,白雲的離開不是你我的錯,不要責備自己了。你該想想你自己,不要再逃避了。”藍騫望着我一字一句的說。 

  “我?”我不解的望着藍騫。他眼裡的那種情素讓我心動,可我忘不了白雲,她那對他的一往情深。我用笑來掩蓋自己的內心慌亂。 

  藍騫盯着我的眼睛告訴我:“對我沒有感情,我就放了你的。” 

  我的心漏跳了一拍,他為什麼那樣說,難道他的話別有意思。 

  “你不會那樣傻吧,彼此我們都不是要尋找的,放手吧,藍騫,你曾經不是說這所學校中沒有你所中意的嗎?”我含糊的說。 

  “你早就喜歡上我的吧!” 

  “放手吧!,你走我不要再看到你!” 

  從那以後我真的沒有再見過藍騫,不知道為什麼會常常想起他,每天都過着的是自己厭惡的生活。有一天打開E-mail時,發現有一封沒有署名的信,其中有一段讓我感動不已:“藍天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白雲說:不,我能感受到,因為你在我心裡,你的淚打濕了我要飛的翅膀。藍天,不要哭了,你不是一直討厭流淚的嗎?藍天和百雲有什麼解不開的情節呢?我們一直都是好姐妹,外加朋友!”我又一次流淚; ,這次是欣喜的淚,善良的白雲讓我無話可說,在那個晴朗的無後,藍騫來了,一身雪白的衣服刺痛了我的眼睛,他說“藍天,我不想放棄,因為我們都錯過了太多的東西了,放下心中的負擔,和我一起去看夕陽吧,給自己一次機會!” 

  我無語,知道自己沒有任何理由再去拒絕他,看着憔悴的他,我輕點了一下頭,白雲不再存在我的心中,她變成了我們共同的朋友了。 

  淡淡的夕陽灑在蝸牛的身後,滿地的金黃,看起來煞是好看。

您正在瀏覽: 藍天和白雲的童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天和白雲的童話 暫無評論